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 中部以南唯一獲獎私立科大::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 中部以南唯一獲獎私立科大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團隊繼去年以「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榮獲「2020第十三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大學USR永續方案組銅獎之佳績,今年更上一層樓,以「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一案,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大學組「永續城市」金獎殊榮,成為中部以南地區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

2021年首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由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共吸引138個單位參獎,總參加件數高達225件,最終評選出190件永續行動方案並榮獲肯定。崑大以以「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獲獎,該案由企管系楊泰和副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從困擾農村的廢棄物、化為可創生社區的烏金產業,以人才培育為基礎、循環經濟為目標,積極串聯各方資源,讓官田成為虛實整合行銷及企業管理課程的最佳學習場域。

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積極爭取教育部USR計畫,不僅是全國通過3件以上且獲得國際連結類計畫的唯一私立科大,「2020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出爐,更榮登全國私立科大第三、南部第一。同時另培育5組小型USR Hub團隊,著重於師生創新參與、區域產業鏈結與跨域創新科技整合。天下雜誌於2020年出版的《大學的理念:從地方連結世界,看見大學的責任與承擔》,便以此次獲獎的案例作為首篇故事介紹,撰寫〈菱角殼變烏金,環保又創造商機〉一文,足以說明落實USR計畫之執行成果斐然。

行政副校長鐘俊顏副校長補充,崑大師生參與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活動人數比例逾2成,輔導高中職校數比例及關懷社區數比例皆呈倍數成長,該校致力於永續環境、社會實踐及在地關懷,107年與108年通過3件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獲得逾1,800萬的補助;109年大專校院計畫共有136校437件計畫報名,仍拿下「永康工業區及鄰近區域暨國際化綠色需求和永續發展」、「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及「南關線的飲食文化學堂-慢.食.行.旅計畫」等3案補助。

其中,商業管理學院以「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一案,於此次參賽為校方爭取金獎,實屬不易,但也足以表明崑大正積極以本身跨領域的影響力,推動在地社區發展,同時透過專業與技能進而解決文化保育、人才養成及創生地方產業等社會關注議題,讓學校不再只是教育場所,而是社會的「貢獻者」、「領航員」。

   
張貼日期: 10/14/2021 8: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