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污水下水道人孔改善::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污水下水道人孔改善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騎機車人口相當多,根據2020年媒體調查資料,民眾以機車作為代步工具的比例高達五成四,為全國之冠,水利局表示,為了維護機車族行車安全,一直針對污水下水道人孔進行相關改善及測試,希望在兼顧污水下水道系統功能及維護需求下,降低機車行經污水人孔蓋的滑倒機率。
水利局指出,目前已經對污水人孔執行二項重要改善作為,第一個是採用「圓形切割」人孔整平工法,避免因為人孔與路面交接處高低差,造成機車跳動危險,這項施作工法除了可以維持人孔設施與路面銜接處的平整度外,且可以提升耐用性。另一項重大改變,就是提高人孔抗滑係數,避免機車雨天經過人孔時發生打滑,最後經由設計單位建議,並實作驗證下,證實改變人孔圖案,將人孔圖案以多個圓形凸起點佈設,即使雨天,人孔抗滑係數也可以達到65BPN(英式擺錘抗滑試驗)以上。

   
張貼日期: 10/18/2021 10:4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