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10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即將於崑科大舉辦,馬來西亞著名學者安煥然教授,獲頒首屆學術成就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10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即將於崑科大舉辦,馬來西亞著名學者安煥然教授,獲頒首屆學術成就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我國僑生政策實施超過70年,已培育全球超過16萬畢業僑生校友,培育傑出優秀僑生校友不少,僑委會今年特別舉辦「110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並將由承辦學校崑山科技大學共同表揚傑出校友。目前任教於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中文系的著名學者安煥然教授,在此次選拔活動中,獲得學術成就類的最高榮譽。

安教授在歷史學的學術研究,具有崇高的地位,2007年因「著作新山系列華族史料」,對於「獻身史集」貢獻良多,獲得馬來西亞新山中華公會頒發的「歷史文獻有功獎」。同時,為推動歷史學,2016年開始,擔任馬來西亞董教總華文獨中工委會統一課程委員會歷史科學科顧問、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學術顧問,並也擔任國際大專或小學辯論賽或學藝比賽評審,長期服務文教事業,用專業與行動「守護鄉土」。

安煥然教授從1988開始,在國立成功大學取得大學、碩士與博士學位,在人生最關鍵的八年教育時間中,安教授深受臺灣教育與民主化運動的影響。安教授表示,「臺灣是讓我成長階段非常刻骨銘心的一個階段,在臺灣歷史教育過程中,獲得深厚的文史基礎,也讓我同時經歷到臺灣民主化運動、社會化轉型最興盛的時期。我看到台灣人對土地熱愛的堅持,以及堅持不懈的本土化的運動,這些刺激對於我未來教學與學術研究都有重要的影響。」

安教授擁有濃烈的臺灣情懷,經常向馬來西亞華社評述台灣主體文化的建構與現況,對於臺灣文化與民主化歷程,十分推崇與肯定。透過借鏡臺灣,安教授從1995年至今,一直是馬來西亞最大報-星洲日報邊緣評論的文化評論人,經常對於文教課題提出建言與批判,倡議馬華文化主體性,2019年安教授的兩本著作「邊緣評論:吾土吾民」與「邊緣評論:文化漫步」更被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評論為當年度十大好書。

對於這次能獲得學術貢獻獎,安教授表達對臺灣政府與僑委會的最大感謝,儘管無法親自來臺參與,但也將同步線上參加。本次「僑務委員會110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共計頒發六大獎:僑務貢獻獎、企業工商獎、社會公益獎、公共事務獎、學術成就獎與文化體育獎,共有13位來自全球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獲獎。為隆重表彰獲選人的貢獻,將於本月22日(五)假崑山科技大學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屆時也可以於僑委會臉書和Youtube僑務電子報同步觀看,展現僑生校友的傑出成就。

   
張貼日期: 10/18/2021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