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致力推廣生命教育 榮獲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致力推廣生命教育 榮獲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長期舉辦生命教育相關活動,以培養校園師生互助的氛圍,學習支持與陪伴周遭他人,落實個人尊重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在危機時刻適時伸出援手。經過評選,在本月13日舉辦之「110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頒獎典禮」,獲頒「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殊榮,全國僅8所大專校院得獎,李天祥校長、張世熙學務長親自出席,接受教育部黃月麗參事授獎。

崑山科大長期推廣生命教育活動,為學生舉辦情緒管理講座、自我照顧工作坊、自殺守門員培訓等。此外,針對校內老師,亦進行「義輔老師」的培訓,教授校內老師透過「一問、二應、三轉介」等簡單清晰的流程,便能在短短幾分鐘內,挽回一條人命。李天祥校長說明,該校除了導師基本層面的關心之外,同學們也有義輔老師於成長、學習過程中的陪伴,學校於每學期也定期為義輔老師辦理督導研習、諮商技巧等培訓課程,亦邀請義輔老師於學輔中心及學生宿舍值班關懷,時時關照學生心理需求。

另外,崑大學輔中心針對學生舉辦多場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包括「禪繞畫療癒工作坊」,邀請禪繞畫教師梁雅琪,蒞校指導學生運用禪繞畫技巧,深刻覺察內在的身心狀態,用心感受當下與他人的連結,體驗生命的真實狀態,真誠待人的喜悅,透過具體的措施,才得以建立溫暖互助的校園。

崑山科大在此次獲獎後,也將持續致力於生命教育及輔導關懷工作,持續推動「生命教育友善校園」,促進師生間的連結,推廣相關活動來引領覺察生命的存在價值,這不僅僅是幫助自己,也是為身旁他人開啟生命之窗。

   
張貼日期: 10/18/2021 4: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