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蔡育輝請檢調深入追查多起爐渣案藏鏡人及共犯::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蔡育輝請檢調深入追查多起爐渣案藏鏡人及共犯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在總質詢中怒轟,後壁爐渣案嫌犯獲利六億多元,只有兩人被起訴,後續土地清理費卻高達九億到39億多元,環保署居然專案補助近五百萬元,為還台灣一片永續發展的土地,請檢調徹底追查後壁爐渣案的共犯結構及其幕後藏鏡人,並追回大筆贓款。
  蔡育輝指出,台南後壁區土地,被科技公司掩埋爐渣,致使土地劣化,後來經後壁區農會媒介租給農民耕作種玉米,但因鎘和鎳PH值高達107超過玉米生長參考值7.0,所以玉米遭受汙染無法食用全數銷毀。
  蔡育輝表示,檢察官查出後壁爐渣案不法獲利六億二千多萬元,後續土地清理費用要九億四千多萬元到39億元不等,但讓人不解的是,政府看到農會土地被高度汙染應追究對方責任,結果環保署卻專案補助調查監測費用403萬8千元和休耕補償費用74萬6千,補助費用近五百萬元。
  蔡育輝也指出,台南市每天產生的300到400噸事業廢棄物,其中有200噸被亂倒不知去向?市府正積極開闢工業區,未來開闢一定要要求興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解決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隨地請到掩埋的問題。

   
張貼日期: 10/18/2021 4: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