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首學名不虛傳 黃偉哲市長表揚獲選「2021教育創新100」教育團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首學名不虛傳 黃偉哲市長表揚獲選「2021教育創新100」教育團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親子天下》「2021年教育創新100」為全臺灣教育界選出教育創新的標竿,臺南市每年參賽佳績頻傳,今年創新教案獲選數量更是表現亮眼。黃偉哲市長特於今(8)日召開記者會感謝評選單位對臺南市的肯定,也對獲獎團隊及個人表示感謝及恭喜,同時期勉獲選單位,欣然接下教育創新與實踐的棒子,讓下一代的孩子受益。

黃偉哲市長表示,恭喜「2021年教育創新100」的獲選的12個優異單位,有個人參加徵選的文元國小胡融昀老師,團體包含國小團隊柳營區重溪國小、東區崇學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東山國小東山青、大同國小夢想行動家;國中團隊則有崇明國中教學卓越團隊;高中職團隊不分公立或私校,臺南一中自然究好、聖功女中地理教師社群、瀛海臺江社、玉井工商熱血園丁,均繳出亮眼的成績單。此外,全臺首創,為推動新課綱所創設的「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在本次獲選名單之中,顯見臺南市在教育創新能量的蓄積上全方位、各階段協力同行。

親子天下總經理游玉雪表示,有幸地見識到臺南市的教育創新能量果然強大,400年的「文化古都」果真名不虛傳。特別是台南市教育局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能從行政領導的角度創新,翻轉大眾對公務員的傳統印象,在生態圈中不再只是長官,而是點火和驅動、鏈結的好夥伴。

鄭新輝局長表示,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教育實踐的重要課題,教育局積極推動問題導向的教學模式,鼓勵學校及教師引導學生從真實生活情境發現問題、蒐集分析資料、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製作PPT進行發表,這三年全力支持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規劃專業知能研習,不僅只是專業領航,更深入了解現場教師需求,支持與陪伴學校及教師共同成長。其中,到任以來連續三年的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讓教學目標從培育國家隊到放眼世界的國際觀,並建置更為便利的學習環境,減少城鄉差異,以至於後來停課不停學,臺南市國教輔導團扛起重擔,創下900萬的觀看人次,走過疫情衝擊,都是行政與教學最好的合作成果。

   
張貼日期: 12/8/2021 6: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