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尚青!臺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尚青!臺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第三屆校園廚藝競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二項(SDGs 12 )「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以「臺南尚青 校園樂活蔬食餐」為主題,22日上午於亞洲餐旅學校共有47校校廚及營養師同臺較勁,角逐廚藝桂冠,並由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頒獎與勉勵各校優秀廚師與營養師,感謝其對學校午餐的用心與努力。

戴謙副市長表示,「吃素也很酷!」,環保意識覺醒,低碳飲食、多菜少肉是新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碳排放遠低於肉食的蔬食,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臺南校園也積極推動樂活蔬食,早於101年即在全國首創的學校午餐自治條例中,建立及落實環境保護意識,明文規定學校應配合每周一日蔬食餐。為了讓孩子們都能愛上蔬食,特別選定「樂活蔬食」為廚藝競賽主題,每道參賽菜色皆細心搭配學生飲食習慣設計當季時蔬,透過營養師與校廚們巧妙合作,烹煮出多道佳餚,更藉著美味菜餚讓學生體驗各地農產特色,瞭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材之旅。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屆廚藝競賽在餐飲搖籃的亞洲餐旅學校舉行深具意義,期許每年度的廚藝競賽能成為本市學校午餐交流的嘉年華會,激發學校廚房人員及營養師烹飪技巧及創意發想,在交流觀摩中激盪廚藝。此次競賽規則,由參賽者在食材成本30元的限制下,以低碳蔬食為素材規劃設計一套一主食、三菜一湯的完整菜單,也期許讓更多人自小就能愛上原型蔬食,刷新大眾對蔬食餐無肉不歡的刻板印象,瞭解蔬食也可以好吃美味又有營養與特色。

教育局表示,本屆優勝獎金擴大加碼,獎勵對象除了原先金銀銅牌隊伍,也納入榮獲佳作的得獎學校,金銀牌隊伍更將有專業攝影團隊入校拍攝特色介紹影片,讓更多人認識臺南陣容堅強的午餐團隊!另外,感謝豐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王智民先生認同臺南學校午餐推動理念,加碼捐贈參賽校廚每人一套廚師服,感恩每位學校現場的專業廚師共同打造最高品質的學校午餐。

最終拿下金牌的隊伍為復興國中,獨獲12,000元禮金;銀牌獎由新南國小及崇明國小獲得,各可贏得9,000元禮金;銅牌獎有3隊,分別為佳里國中、大灣國小及東區復興國小,各可贏得6,000元禮金;佳作有5隊,分別為大港國小、新民國小、新化國中、白河國小及永康國小,各可贏得3,000元禮金。

   
張貼日期: 1/22/2022 8: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