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人才企業最愛! 建置類產線基地逾10間 實習場域接軌職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人才企業最愛! 建置類產線基地逾10間 實習場域接軌職場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歷年來靠著爭取教育部各項補助,建置健全的軟硬體設施,除了有11間「類產線工廠」作為學生的實作場域外,更持續與知名企業合作啟用教學、實習空間,保有優質的學習資源,獲得各界肯定,在祭出大學部新生百萬獎學金、免費住宿等加碼條件上,讓110學年度註冊率不減反增,在少子化寒冬中,逆勢突圍!

崑山科大十多年來在教育部教卓計畫、典範科大計畫及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挹注下,投入網路大學數位學習等各項資源已達上億元規模,為教育部推動教學創新示範楷模學校,也是南部第一所建置「全校型智慧環控PBL教室」的大專院校。因技職學校重視實作,該校傾注資源打造類工廠的實際環境,獲教育部總補助近1.4億元啟用「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類產線基地」、「智慧聯網自動光學檢測類產線基地」及「機聯網、感知系統、機器人工程師iPAS實作考場建置暨人才培育計畫」,含自行建置「國際咖啡認證中心」等7間,共計12間「類產線工廠」。

除了上述的實作環境外,崑山科大因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累積近7.48億,透過此計畫補助,近年再陸續建置「異地體感虛擬實境教學系統」,為學生專業學習需求建置多媒體多功能技術教學空間;另建置「烘焙類產線」,讓師生在烘焙生產線層面,對於麵包實作技能有更深了解及技能展現,同時運用其運用更多關於烘焙知識及實作技巧,協助取得相關證照;同時提升「時尚美學策展環境」相關配備,提供學生完備的專業伸展台,在各項展演活動上,呈現專業又精彩的學習成果。

建置類產線基地,帶給學生最實質的教學動能,以106年12月29日揭牌啟用的「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來說,該場域為因應紡織染整業人才需求,及符合日新月異的時尚流行趨勢,建置與業界同步的實習環境,同時提供該校與夥伴學校共同推動種子教師培訓與技優生課程培訓。自106至109學年度,該場域已輔導技專端及高職端之技優生考取CCF國際證照(色彩管控達人Color Control Freak) 近140人,成效可觀!

此外,崑山科大獲得「109年度教育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人才培養促進就業建設-建置產業菁英訓練基地-機聯網、感知系統、機器人工程師iPAS實作考場建置暨人才培育計畫」,建置「iPAS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場」、智慧工廠中與CNC協作的「iPAS機聯網術科考場」、以及智慧化的眼睛「iPAS感知系統工程師術科考場」等,更有4位老師獲得種子教師及監評委員授證,數量為全國之最。自107到110年,全校計有205位學生獲iPAS職業能力鑑定證照肯定,效益良好。

崑山科大與業界密切鍊結,持續與多家上市企業或知名廠商產學合作,107年與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成立首間「Epson機械手臂南部訓練中心」;109年與「上銀科技」共同掛牌啟用全台唯一「機器手臂維修訓練中心」;今年度群創光電更捐贈價值上千萬元「先進封裝COG實驗室設備」,在該校訓練業界人才,為臺灣相關產業貢獻培育力量。

崑山科大充實各項軟硬體資源,使得該校畢業生投入業界表現良好,根據《遠見雜誌》調查2021企業最愛私立科大,該校躍升全國第6名,中部以南第2名。104人力銀行在2021年10月的調查,該校逾8成6的畢業生平均月薪薪資高於3萬元,逾5成的畢業生高於4萬元,崑大從裡到外照顧學生,挹注最好的資源,打造就業人才,成為技職學校的典範!

   
張貼日期: 1/24/2022 2: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