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八連霸」企業最愛大學 尤其受傳產製造業青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八連霸」企業最愛大學 尤其受傳產製造業青睞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遠見》今(24)日公布「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成大蟬連八連霸。依產業別調查結果,成大最受「傳產製造業」青睞;而在九大學科領域排名中,成大在「工程」領域拿下分榜冠軍。

《遠見》每年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探查企業主心目中「最佳就業力大學」,今年邀請2,090家上市櫃與資本額達1億元以上之企業參與調查,完成523份有效問卷,回覆率25%。遠見指出,2021年中,島內爆發嚴重疫情,許多企業人才招聘紛紛暫緩或延後,8月後疫情消退,國內消費猛力反彈、國際需求持續暢旺,企業急著搶人,創下史上最缺工的一年。在這變局下,企業對於大學新鮮人的喜好,也出現不同變化。

成大八連霸企業最愛 技職、私校大崛起

遠見指出,今年問卷回覆較2021年調查小幅下滑,主因是受去年年中疫情影響,許多企業直到第四季,看見疫後市場需求強彈,才恢復甚至加速招聘,也讓去年企業出現「實務型人才為重」現象,帶動「學習接軌職場」的技職和私校排名大躍進。綜觀2022年企業最愛前30所大學,一直擁有「樸實勤學」美名的成大蟬連冠軍,拿下八連霸;台科力壓台大,站上全國第二,北科則贏過政大、清大和陽明交大,拿下全國第四;強調學生就業力的老牌私校同樣表現佳,逢甲蟬連私校冠軍,拿下第八,淡江緊追在後,排名第九;另外,隨著南台灣科技廊道的形成,帶動企業徵才版圖南移,中山進步五名站上第十名。

 疫後人力需求強彈 「務實型大學」備受企業肯定

《遠見》發現,今年調查最大變化,是強調「學以致用」的「務實型大學」備受企業肯定。《遠見》除了以「校別」,進行「大學整體」「國立」「私立」「技職」等「校際排名」,還依據「學科別」,分為文法商類、理工類、民生類,共三大類9個分榜的「學科領域排名」。理工類「工程」「資訊」「數理化」分榜冠軍各為成大、台大、清大;民生類「設計/建築」冠軍由北科與台大並列,「醫衛/生技」陽明交大奪冠,「觀光休閒」由高雄餐旅大學蟬連榜首。

成大、台科、政大分獲三大產業雇主認定最佳

《遠見》另外針對「產業別」,詢問每家企業最愛的前三名學校,計分方式為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依照總積分排名,找出不同屬性企業心中最佳大學生。「傳產製造業」冠軍為成大,「資訊科技」第一是台科,「零售服務業」則最愛政大;台大與台科,則是唯二在三種產業都進榜前十的學校。

   
張貼日期: 1/24/2022 2: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