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體育發展新格局 黃偉哲市長宣布成立體育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體育發展新格局 黃偉哲市長宣布成立體育局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強化運動實力並打造友善運動環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正式宣布台南市即將於今年成立體育局,盼擴增機關量能,提升體育專責機關的效能及專業性。包括台南市體育總會代表及多位菁英選手,包含舉重精靈方莞靈、桌球國手郭冠宏及永仁高中女籃隊等皆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台南市體育運動發展的新里程碑。

黃偉哲表示,2021年台南市在全國運動會獲得台南史上最多獎牌,共計89面,顯見市府對於體育活動的重視,為了再提升競技與全民運動,南市府今日宣布體育局成立,後續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體育局的組織自治條例送至市議會,盼順利審議通過,讓體育局可正式成立。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隨著體育局的成立,南市投入體育運動發展的人力與資源將逐步增加,專業的組織架構包括「運動設施及產業」、「競技運動及學校體育」、「全民運動」將成為體育政策推動的鐵三角,台南市也將是六都中唯一將學校體育及社會體育整合的城市,讓學校運動人才的培育,能夠無縫接軌至菁英運動選手培訓,同時透過普化運動的推展,深耕學生規律運動的習慣。

體育處表示,台南市體育處自99年縣市合併以來,由最初的2組編制,到107年擴編為3組,由設置12人逐漸提升至32人,足見南市府對體育運動的發展從不停歇。黃偉哲市長上任後,除了推動多項突破性的體育政策,也結合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與民間團體廣推運動i台灣、提高選手參賽獎金、交通住宿補助與優秀選手培育獎助金等,讓全民運、全中運、全國運的獎牌數屢創佳績。

此外,台南市即將承辦112年全國運動會,目前也積極爭辦115年全民運動會及120年全中運等重要賽事,配合各運動賽事及活動推展,除已完成前瞻一期28處場館33.8億元的建設外,110年也爭取到前瞻二期27處場館7.6億元的經費,其中包含2座全民運動館的興建。

   
張貼日期: 1/24/2022 3:5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