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點亮臺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集點計畫 超人氣減塑大使bb特殊任務 現身彰化、台南、高雄校園為師生減塑加油!::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點亮臺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集點計畫 超人氣減塑大使bb特殊任務 現身彰化、台南、高雄校園為師生減塑加油!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多年來結合福智文教基金會,推動「點亮臺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集點計畫已邁向第五階段,在疫情嚴峻下,此階段更號召了268所校園師生加入減塑行列。為了鼓勵各校激盪創意、擴大減塑的影響力,特別規劃了「bb特殊任務」活動,鼓勵點亮計畫參與學校發揮創意舉辦減塑、淨灘等活動,或擴大影響力帶動鄰近社區與商家,通過申請者即可邀請bb親自出任務到校園,為師生推動減塑加油打氣!

「點亮臺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集點計畫於2018年起啟動,至今已有遍布全臺的339所學校,從幼兒園到國中,串連起校園、家庭及社區,超過112,034位師生參與守護地球的減塑生活,共減少使用6,707,222個一次性塑膠製品。

近期,廣受師生喜愛的「海洋保衛隊」隊長bb來到台南新泰國小、高雄四維國小及彰化橋頭國小出任務,同時至鄰近的高雄文府國小、八卦國小展開快閃行動。師生們見到bb驚喜萬分,同時也吸引更多班級願意加入海洋保衛隊的行列,讓校園減塑教育更團結與蓬勃。歡迎各校持續關注點亮計畫官網:https://lightuptheocean.org/,把握參與計畫、申請「bb特殊任務」的機會。

成功邀請bb到校出任務的台南新泰國小已推動減塑行動 4年多,用心策劃活動的老師表示,透過bb到校與師生一起跳bb主題曲「bb減塑動起來」,讓全校充滿歡樂氣氛,也讓減塑行動更加動感了起來。 新泰國小校長更親自與bb及學生們,一起走入社區感謝減塑友好商店,對願意加入減塑推動的商家表達感謝。高雄四維國小邀請bb到校參與校慶運動會,並將園遊會改成跳蚤市場、設置環保闖關站及親子活動等,輕鬆將減塑議題傳遞更多民眾。彰化橋頭國小擴大舉辦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除了邀請bb與親師生、社區民眾一起跳「bb減塑動起來」,更規劃減塑主題運動員進場,傳遞環保愛地球的行動宣言。

此次,透過「bb特殊任務」活動, bb親自現身於校園中,讓孩童們對減塑多了一個情感連結,不僅提升師生於減塑的參與度,更吸引尚未加入減塑集點的班級主動加入,同時也增加了社區店家參與減塑友好商家的興趣,共同創造出「從校園出發,全民減塑起步走」的風潮。

   
張貼日期: 1/25/2022 6: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