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產官學合作 大同國小用創意與行動 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產官學合作 大同國小用創意與行動 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大同國小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1-永續城鄉,發展「車站設計師」課程,與設計師玩具醫生Dr.Toy合作,以廢棄課桌椅為素材,打造木造火車裝置藝術,在學校與社區協力下,逐步讓車站變成社區的秘密基地。

今年課程,延續學長姊去年設計的蒸氣火車頭,由學童們著手進行創意車廂設計,並在設計師協助下,到木工廠學習木工具使用,從認識課桌椅結構,到進行拆解、鑽洞、切割砂磨、組裝補強及上漆,廢棄課桌椅在師生的合作改造下,變身為火車車廂。也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東區區公所的支持下,作品將長期設置在車站前方的綠地上展示。大同師生將持續化身為老車站設計師,逐步改造車站,扮演活化老車站的角色。

大同國小參與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推動計畫」,以南台南車站為主題發展跨域PBL實作課程,今年更獲得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國小師生組」首獎的肯定,課程中讓學生了解南台南車站的歷史,進而與居民共同發起老車站改造行動,結合社區專家及居民的參與下,逐步讓車站變成社區最美好的地方,未來將在木作列車上,展示車站歷史及Q&A,讓來往的民眾透過更親近及有趣的方式認識南站。

參與課程的王孜晴同學說,將廢棄課桌椅切割、組裝及塗漆,製作成火車車廂裝置藝術,希望更多人看見南站,藉此讓居民不要忘記它。朱萱瑜同學說,延續上一屆的火車頭,做出完整的火車列車,過程中學習各器具的使用,一開始覺得有點緊張,熟悉工作後覺得很好玩。李研築同學說,完成後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希望有更多人喜歡來這邊,也喜歡我們的作品。

校長李素珍表示,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東區區公所的支持,讓車站成為孩子創意發想基地,產官學的合作及孩子的創意展現,一起為社區的展開行動,也歡迎更多人一起加入,共同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

   
張貼日期: 1/26/2022 4: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