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戲劇鮮體驗 「為著10萬元」精彩尬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戲劇鮮體驗 「為著10萬元」精彩尬戲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樂齡大學19日體驗戲劇藝術的樂趣,學員並分成A、B兩組尬戲表演「為著10萬元」舞台劇。校長孫逸民到場觀賞,對樂齡學員們精彩的演出稱讚不輸專業演員,力邀今年11月的校慶週擔綱表演節目,以饗全體師生。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本學期的課程內容安排相當豐富多元,其中由張明蘭老師授課指導的「生活有藝術:戲劇體驗」課程,除了帶領學員了解戲劇藝術在八大藝術領域的發展和魅力外,也特別以台語老歌「為著10萬元」為故事的梗,編寫劇本「為著10萬元」舞台劇,由上課的學員分成A、B兩組相互尬戲,進行戲劇表演觀摩。

學員們從選角、背台詞、服裝的穿著打扮、道具的準備到演出時怎麼走位,積極投入及演練,搭配「為著10萬元」的故事場景是在酒家,參與演出的樂齡大學銀髮學生拿出家裡衣櫃的壓箱寶及以50-60年代的造型粉墨登場,演出布幕拉起,個個有如戲精上身,收放自如、精彩絕倫,令在台下觀戲的孫逸民校長等師長大為驚嘆,不僅對學員的表演稱讚有加,孫校長更力邀今年11月校慶週時,樂齡大學學員再來一場戲劇表演,為校慶活動增添風采。

樂齡大學班主任杜玉卿表示,樂齡就是快樂學習的年齡,看到銀髮學員們對課程學習的投入,以及藉由多元的課程設計,有不同的學習體驗,為終生學習帶來更多的樂趣。參與演出的董雅坋等學員則興奮的說,人生第一次演戲的經驗就在華醫樂齡大學,從排演的過程中更加體會學員相互合作、默契的重要,大家學的很開心,也演的很開心,是一場難忘的學習體驗之旅。

   
張貼日期: 5/19/2022 2: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