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首處空品維護區 7/1起生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首處空品維護區 7/1起生效
 
[記者凃沛宸]臺南市首處空氣品質維護區「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111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屆時95年9月30日(含)前出廠之柴油大客(貨)車,須有1年內排煙檢驗合格紀錄,出廠滿5年燃油機車要完成最近一次定檢合格,才能進入空品維護區。環保局會透過車牌辨識系統來掌握車輛資料,違者將依空污法直接對車主處以500元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是臺南市知名景點,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次造訪,至大量觀光人潮也帶來數量可觀的車輛進出,若空氣品質不佳,實在是煞風景。為此,市政府將此區域劃為空品維護區並實施移動污染源管制,請民眾共同支持。
  環保局表示,未來會陸續針對其他風景區、學校、醫院及港區等區域劃設空品維護區,也會逐步納入管制其他期別的柴油車及小型柴油車,持續為改善臺南市空氣品質盡一分心力,以達到維護民眾呼吸健康及保護敏感族群之目標。
   
張貼日期: 6/29/2022 3: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