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動保處呼籲水產養殖戶大雨過後做好水質管理及消毒工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動保處呼籲水產養殖戶大雨過後做好水質管理及消毒工作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近年來極端氣候盛行,加上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出現集中且有強降雨的型態,造成養殖池水質急遽變化、魚蝦緊迫大,容易產生疫病問題,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呼籲水產養殖戶大雨過後應該做好水質管理及消毒工作。
  動保處指出,強降雨或是局部雷陣雨發生時,大量雨水可能改變原來養殖池內的藻相、菌相、酸鹼度、鹽度及水溫等因素而造成水質遽變,容易使養殖魚蝦適應不良、食慾減退甚至因為免疫力降低而發生疫病。動保處從5月下旬到6月中旬降雨期間陸續收到金目鱸、石斑及黃臘鰺等魚種魚苗罹患發光桿菌感染症,推測是因為水溫降低對於這些相對怕冷的魚種,尤其是魚苗造成緊迫,又這個時候是發光桿菌最適合生長溫度,進而容易爆發疫病。對蝦類,如白蝦及草蝦對於水質遽變的反應更甚其他魚種,這個時候容易罹患白點病毒及弧菌感染症而造成嚴重損失。

   
張貼日期: 6/30/2022 10:0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