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府青委會線上相見 黃偉哲:成家立業首選台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府青委會線上相見 黃偉哲:成家立業首選台南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於今(1)日召開第二屆青委會第3次大會,本次會議特別透過視訊會議形式,讓各局處可以透過線上進行討論,為能在疫情期間市政不停擺,更了解各項青年議題及需求,會議邀請局處首長與青年線上對談交流,也針對友善育兒政策及勞工就業力進行專題簡報,並報告青委會近半年來的執行成果。今日共有21位青委出席討論,關心青年友善育兒措施…等。

  戴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在黃偉哲市長的帶領下有許多有感作為,例如:將智慧科技引進至左鎮,讓偏鄉高齡長者,可以運用遠距醫療照護,讓年輕人運用科技將遠距導入,可以讓外地工作的子女及遠端醫師都能即時掌握長者的健康狀況。戴副市長也說,青年的力量就是人類的希望,台南市希望青年可以把台南當作移居的首選,也期許政府可以做年輕人最有力的後盾。

  研考會戴偉峻主委也表示,青年朋友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原動力,更是城市進步的動力來源,會議中青年委員相繼提出,包含育兒親子共同空間的推廣、打造台南多樣生活空間、街舞場域多元應用、無人機課程推廣、永續淨零行動、數位人才培育以及淨零碳排、友善育兒職場推廣…等相關議題。

  會中研考會研青科報告,第二屆青年委員自109年迄今共建議8案,內容包含建議促進青年街舞運動文化發展、建立跨世代政策溝通參與平台與機制、提升青年勞動權益、青農產學合作機制、獎勵社區營造環境等,皆獲市府相關局處參採。非常鼓勵各局處能夠邀請青年委員至局處提供諮詢,辦理「青年給問」,讓政策制定時,也能納入青年意見,能更適切符合年輕人的需要。

  同時,也邀請勞工局與青年朋友說明台南市青年的就業狀況,以及引領臺南青年在地就業的策略,即是建置一條便捷的媒合通路,市府提供青年朋友職場體驗,也協助青年落腳台南,有穩定的就業機會,111年起已辦理300多場大小型徵才活動,提供逾7萬個職缺,讓台南市的青年失業率為六都最低。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也持續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業務,在青年育兒及成家的部分,要讓年輕人願意生養,除了有想生孩子的念頭外,更需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社會局配合衛福部提供「擴大0-未滿2歲育兒津貼」及托育公共化及準公共政策上,希望陪著家長一起承擔照顧育兒的責任,相關育兒津貼補助截至111年5月底已核撥超過5億萬元。今年也於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2樓,設置本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採每4名嬰幼兒配有1名托育人員照顧,讓青年安心成家。

  南市青委也在會議上教學如何比出時下年輕人的各種愛心手勢,進行線上青委愛心大連線,活潑的合影,展現出台南青委的熱情與活力。

   
張貼日期: 7/1/2022 8: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