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祀典興濟宮喜迎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祀典興濟宮喜迎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祀典興濟宮於7月3日(農曆六月初五)舉辦「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披黃金戰甲」暨「乞虎祈福」活動,圓滿完成。46尊分靈虎爺全部回到祖廟,歡喜風光披上黃金戰甲﹔而中午擲筊杯乞小虎爺活動,8尊虎爺順利找到有緣人供奉,皆大歡喜。

慶祝壬寅虎年,祀典興濟宮的虎爺以愛吃炸雞,超萌的造型擄獲很多粉絲,3日一整天都有分靈虎爺回娘家,信眾將大殿擠得水洩不通。「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披黃金戰甲」活動,於上午9點至12點報到,事先報名的46尊虎爺信眾,陸續回到大殿參拜虎爺祝壽,讓虎爺聖誕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而各家將虎爺轎椅、神龕和帳簾裝飾得美輪美奐,造型各有不同,也讓民眾欣賞嘖嘖稱奇,讚嘆信眾的巧思,展現出對虎爺神明的敬愛。

中午12時,由董事長吳福春率領董事、基金會長侯明福等理事和信眾,共同向虎爺參拜祝賀聖誕,接著,分別替回娘家的虎爺披上黃金戰甲,象徵虎爺的「後頭厝」超強,為分靈出去的虎爺增添新裝,小虎爺穿上戰甲,果然虎虎生風、氣勢非凡。

第二個重頭戲就是「乞虎祈福」擲筊杯乞求迷你虎爺活動,中午1點,所有報名領取號碼牌的民眾住集合在大殿,依序分成單、雙號排下場擲筊杯,180餘人經過第一輪擲筊後,有6位分別獲得四至七杯聖杯,確定獲得迎取小虎爺資格。

有10人同時獲得二杯,所以進入第二輪比杯方式,結果,8人獲得一杯,2人獲得二杯,贏得迎回小虎爺資格,8尊虎爺順利找到有緣人,整個活動圓滿完成
有趣的是,獲得第一高聖杯七杯的民眾彭隆濬,四年前甫從北部搬到台南,參加祀典興濟宮舉辦的台南古城節,在虎爺浮雕擲筊杯活動中,擲出九聖杯幸運獲得浮雕,開始和興濟宮結緣,這次參加擲筊杯活動,第一輪又以七聖杯方式,拿下最高聖杯,順利迎回小虎爺,而他的二兒子報名參加卻沒有獲得,竟然在一旁大哭,引發旁人莞爾,彭表示自從和興濟宮虎爺結緣後,整個家庭和事業奇順無比,大家對其表達恭喜之意,更深信興濟宮虎爺神蹟顯赫,能招財鎮宅,庇佑全家平安。

   
張貼日期: 7/4/2022 7: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