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校園廁所大改造 結合校園意象與美感教育 在校如廁有家的感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校園廁所大改造 結合校園意象與美感教育 在校如廁有家的感覺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教育局103至111年累積投入5億8,700餘萬元,整修校園20年以上之老舊廁所,110-111年度持續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定本市安順國中等18校老舊廁所工程款經費3,445萬元,整修70間老舊廁所,直至目前為止總共改造1,264間校園老舊廁所,打造結合校園意象與美感教育的嶄新廁所,深獲師生、家長及民眾的好評與讚賞。

黃偉哲市長表示,教育局多年來持續執行國中小廁所整建計畫,施作成果獲得師生及家長正面肯定,至今中央及市府仍持續挹注經費,共同推動校園友善如廁空間,營造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提升師生民眾的如廁品質,目前已改善之廁所成效顯著,不再令人望之卻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廁所除了是美感教育的一環,也可以是發揮創意發想的地方,不僅美化校園,更營造溫馨居家的整體環境,相較於過去的老舊廁所,改造後的廁所環境相對通風明亮易整理,營造居家溫馨的感受,再加上創意設計,讓上廁所變成開心愉悅的事,有的國小廁所融入動物意象,增添活潑可愛氣息,有的國中則設計典雅風格,具生活簡約氛圍。

佳里區信義國小廁所設計以孩子們喜愛的動物意象做為規劃主軸,搭配明亮活潑的配色、營造獨特的廁間美感,校園廁所動物的選擇,更讓學生共同參與設計,除講究管線及光線外,出入口巧妙設計呈現男女生的外型,可立即辨認男女廁所,凸顯設計趣味性。

佳里國中活動中心廁所一別以往的陳舊,廁間開放俐落,表現出通風明亮的設計理念。打開後牆加大窗戶,讓新鮮的空氣貫入原本鬱悶的廁間,陽光也透映入室內,白天即使沒點燈,也能維持舒適的亮度,視覺及嗅覺皆獲得前所未有的感受。廁所功能及美感兼具,跳出一股典雅氛圍,該廁所完成後立即成為校園的全新空間體驗。

教育局補充說明,校園廁所採用鮮明色調跳脫原有老舊廁所單調框架,除了讓學生瞭解設計改造的歷程及巧思外,更重要的是讓學生瞭解如何用正確的觀念使用全新廁所,帶著學生進入廁所實地感受整體設計理念並學習要遵守的如廁禮儀,從每個學生本身做起,共同愛護得來不易的新式如廁環境。

   
張貼日期: 8/4/2022 9:2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