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郭綜合引進新型高階直線加速器-精準放射線治療再升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郭綜合引進新型高階直線加速器-精準放射線治療再升級

 

[記者凃沛宸]為了更精準治療癌症,郭綜合醫院於今年8月正式啟用最新型直線加速器Versa HD (奈米刀),特別適合在年紀超過75歲,身體狀況不宜手術、局部治療失敗者

郭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陳紘玉主任表示,這套設備配置業界最高規格160葉多葉準直儀,並有最快葉片移動速度:治療範圍更細緻,治療時間再縮短。而且擁有6D多軸向治療床,並能自動傳輸參數,快速定位,減少人為操作的失誤,另外不須外接裝置即可取得4D影像,可精準確認隨呼吸位移之腫瘤位置,大幅減少重要器官之接收劑量。

陳紘玉主任表示,身體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單次劑量是傳統放療的二至十倍劑量,治療次數在五次以內,可精準治療腫瘤,達到類似手術的效果,最初主要應用在肺癌上,後來擴展到肝癌及寡轉移腫瘤(轉移腫瘤小於5顆)。在早期肺癌方面,一年的局部控制率可達八至九成;在原發性肝癌上,一年的局部控制率也可達六成以上,針對體積較小的腫瘤,甚至可以達到八至九成以上的控制率。因此特別適合在年紀超過75歲,身體狀況不宜手術、局部治療失敗者;此外,將原本需要30-40次療程,縮短至三至六次即可完成治療,提高治療效率、大幅減少放療次數,對於病患治療期間生活品質將大幅提升。

此外,醫院整合多專科癌症醫療團隊,同時與成大醫院深度合作,更能提供癌症全方位照護,預期將造福更廣大台南地區的癌症病患,在抗癌的路上共同努力。

   
張貼日期: 8/9/2022 3: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