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營造友善學校運動環境,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更優質、更舒適的運動場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營造友善學校運動環境,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更優質、更舒適的運動場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持續整建學校運動操場,今(10)日上午黃偉哲市長在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的陪同下,前往麻豆國中視察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情形,已完工的麻豆國中操場煥然一新,是一座全密式且符合400公尺8道的標準場地,除了該校師生之外,學區各校及各機關,甚至社區民眾皆能有更優質、更舒適的運動環境。

黃偉哲市長表示,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是國家的重要施政項目,也是臺南市民關切的教育議題,南市獲教育部補助86校,總經費新臺幣6億1,442萬3,000元,目前已有32校完工、53校施工中、1校辦理工程招標中,目前完工校數為全國最多,全案更有望於本年度執行完畢。麻豆國中運動操場為符合400公尺8道標準的場地,將成為學校、社區重要的運動場域。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校跑道為社區重要之運動場所,改善跑道不僅可提供學生友善的運動環境,亦可增加社區民眾使用率,提升整體社會運動風氣。將持續協助學校充實各校教學設施、設備,透過豐富學生的學習資源,提升學習的興趣,期許校園,作為承載每個孩子夢想及美麗回憶的秘密基地,讓孩子有適性揚才、快樂學習的優質環境;也讓鄰里社區更加美好且充滿活力!

麻豆國中校長蔡淑芬表示,特別感謝市府對學校運動環境的重視,設計監造廠商「東築建築師事務所」及施工廠商「億事達營造有限公司」的合作,校方很肯定廠商的專業與用心。麻豆國中跑道為符合400公尺8道標準的場地,本次獲教育部補助1,400萬元,學校會更加珍惜整建成果,也會提供給學區各校或其他機關,舉辦運動賽事等各式活動,讓優質的場地,發揮最大效益。期許學生在優質場地的加持下,能精益求精,盡情揮灑,爭取佳績。 

   
張貼日期: 8/10/2022 11:3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