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2建築導覽遊戲腳本贈獎 學測少女奪金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2建築導覽遊戲腳本贈獎 學測少女奪金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灣文學館「建築導覽遊戲腳本」徵選,由學測在即的高三生余侑蓁、孫誼軒〈磚瓦間的藍天〉AR遊戲腳本,奪得金獎。

〈磚瓦間的藍天〉以原臺南州廳的四個歷史階段為劇情,與古蹟歷史背景緊密連結,兼具故事趣味性、遊戲實踐性,獲評審團肯定。余侑蓁、孫誼軒疫情線上學習期間,在老師陳月芳的指導下完成投稿,抱走獎盃與獎金5萬元獎金。

臺文館館長蘇碩斌說,臺文館是全臺唯二作為博物館的國定古蹟,除當作展覽場地,也期待透過腳本徵選訴說古蹟故事,完美串聯前端資訊蒐集與後端技術。

建築導覽遊戲腳本徵選今年首次辦理,配合臺文館開發中的建築智慧導覽程式,以「古蹟導覽」為發想題材徵件,民眾可從「歷史風華」、「建築美學」、「修復再利用」擇一發揮。本屆共有43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金、銀、銅奬、佳作3名,共6件作品。

金獎作品〈磚瓦間的藍天〉將由科技公司「愛迪斯」開發成AR數位遊戲,結合籌備團隊口訪數十位專家所得的豐富導覽資料,於明年推出APP,供民眾來館體驗操作。正如腳本中的「文學館的過往你已知曉,文學館的未來由你定義!」臺文館期待,舊建築不但能發展出新生命,還能持續訴說更多動聽的故事。

   
張貼日期: 8/12/2022 10: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