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機械系博士生王祥宇奪博士論文獎第三名 全國唯一獲獎私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機械系博士生王祥宇奪博士論文獎第三名 全國唯一獲獎私科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於本月2日在苗栗聯合大學舉行111年度「博士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崑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博士生王祥宇以「傳動元件基材改質及輔助給油之磨潤研究」榮獲博士論文獎第三名,以及獎金7000元與獎牌一面,是今年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生。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為鼓勵博士及碩士研究風氣,提升論文水準,特設置「博士碩士論文獎」,崑大機械系獲獎學生王祥宇由張育斌教授與周煥銘教授共同指導,其論文「傳動元件基材改質及輔助給油之磨潤研究」以探討在高負荷條件下如何設計更適合的傳動元件為主題,因傳動元件在極壓條件所承受之負荷較一般工具機上負荷為大,也使滾珠與軌道之間的接觸應力變大,因此容易造成大幅變形與嚴重磨耗。

王祥宇發現利用熱處理技術以提升整體磨潤性質,可達到節能及延長滾珠軌道使用壽命,因而以此做為研究題目並發表成果。該篇論文內容不只有扎實的理論為基礎,也解決了產業界的問題,因此獲得評審青睞與肯定。在今年「博士碩士論文獎」中,崑大更成為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足見系上挹注優良設備及師資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人才成果豐碩,且實力不亞於國立名門大學。

指導教授張育斌表示,王祥宇是崑大機械系一路栽培的優等生,從就讀該校大學部時即積極參加各類豐富的專業競賽,且課業成績均維持在全班前三名,是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本有機會選讀公立大學研究所,但王祥宇仍選擇留在師資設備優異的母校就讀,其後順利考上博士班,並於今年八月份獲得博士學位,該次榮獲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的獎項肯定,全系師生都以他為榮。

王祥宇榮獲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所頒發博士論文獎第三名,是該系繼110年度學生簡子翔獲碩士論文獎佳作後,再次獲得該競賽肯定,足見系上教師培育學子不遺餘力,學生回饋也相當豐碩。

   
張貼日期: 12/8/2022 6: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