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轉知】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轉知】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

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

「夢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帶領青年學習哥倫布的探險精神,找到自己的心大陸。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於4/7~4/9,在佳里雲集寺舉辦「臺南青年2日營」,鼓勵16~35歲青年踴躍報名。營隊將邀請國際志工賴樹盛、成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陳弘學、法鼓山僧團常啟法師分享交流,藉由生命出走的故事,發現100%心力量,開啟內心的無盡藏!詳細課程請上網報名:http://tainan.ddm.org.tw/,洽詢電話(06)721-1295。

青年如何從投身奉獻的公益服務,加深自我對生命價值的提昇呢?營隊特別策畫「轉彎,開另一扇窗」座談會,邀請法鼓山僧團常啟法師與志工賴樹盛對談,分別以「出家」與「出走」,探討人生的抉擇與使命,鼓勵青年活出生命的價值。

曾經是科技新貴的常啟法師將分享生命故事,從病苦的覺察與探索中,尋找生命的答案,選擇發願超越自我,走向自利利人的宗教師道路。NGO工作者賴樹盛曾在泰緬邊境服務6年,現在仍致力於推廣跨國界的行動參與,他將分享昔日一場在邊境的公益旅行,從而學習服務中貼近他人的生命,勇敢走出生活框架。

主持「心講座」的陳弘學擁有文法哲三種學位,他將引導通過心靈的自我觀照,觀察現代人面臨的問題,激發學員對人生意義的探索與生命關懷的反思,從認識自己、肯定自己,進而超越自我。同時營隊還規劃「誰來晚餐」單元,學員必須親手製作惜福料理,從團隊分工、溝通交流與食材認識,猶如家庭聚會一般,體驗有溫度的餐桌交流。

協助規劃的常越法師表示,除了小組討論開放問答,營隊主任常炬法師也會分享佛教的生命觀,並安排學員體驗放鬆與呼吸,從八式動禪、茶禪、大地遊戲等等活動中學習安頓身心。晚間還有點燈祈福,藉由點亮心燈,發願利益眾生,期盼青年們踴躍參與,以積極的溫暖,實踐助人的理想。

 

報名網址:http://tainan.ddm.org.tw/main/news_in.aspx?chapid=95&modid=470&nid=6400

   
張貼日期: 3/20/2017 3: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