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志願服務月系列活動-青銀共創運動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志願服務月系列活動-青銀共創運動會

活動時間:107/4/21

地點: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台南市私立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

 

「好膽別走」、另一邊傳來「阿~中了中了」現場歡笑聲不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俊逸基金會周六107421日號召近一百四十位青年志工,前往天壇老人養護中心舉辦「青銀共創運動會」聯合服務活動,志工們發揮創意巧思設計多款球類運動關卡與長輩同樂,表演節目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主持,志工們使出渾身解數,炒熱活動氣氛。同一時間,由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葉政忠帶領永仁高中、崑山科技大學及光華高中志工社等五十餘名同學,也前往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同步進行才藝表演、桌遊服務,以遍地開花型式,參與聯合服務行動。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活動中有志工們的青春熱舞,還有多種球類運動關卡帶領阿公阿嬤進行小肌肉訓練,其中在烏龜車躲避球遊戲中,由長輩丟球,志工們坐在烏龜車上負責接球或閃躲,被丟到的志工就必須讓長輩在臉上畫上可愛的圖案,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由臉上被彩繪最精彩的光華高中蔡欣晏、徐子矞勇奪最佳勇氣獎,成為全場焦點。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也設計了三個球類運動關卡,王牌投手、堅持推到底、乒乓球九宮格,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能力,在運動會中一戰高下。

青年志工也特別準備才藝表演展現青春活力,精彩節目包括慈濟高中太鼓校隊、臺南一中扯鈴社、永仁高中熱舞社、崑山科技大學輪椅操及十巧手手部操、嘉南藥理大學陳建宏同學帶來中東肚皮舞,壓軸手語歌表演則由徐碧鑾老師帶領忘憂手語隊演出並現場教志工用手語表達感謝、學習感恩。志工中心諮詢業師王鶯諭帶領崑山科技大學手工藝社現場製作可愛又實用的毛巾狗,象徵狗年好運旺旺來,長輩們愛不釋手。台灣海峽青年交流協會志工也到場製作烏龍茶及茶凍,陪伴阿公阿嬤共度歡樂的午茶時光。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俊逸基金會自103年起每年於青年節前後辦理系列活動廣邀青年志工一同參與,營造各項特色主題,今年邁入第五屆,不僅讓長輩感受到青年志工的熱情與創意,期盼經由志工聯合服務行動,同時將志願服務的精神散播出去,以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活動。

   
張貼日期: 4/24/2018 10:2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