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二溪書香 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二溪書香 兒童廣播營

活動時間:108/7/2-7/4

由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電台與臺南市大內區二溪國小合辦的「二溪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8/7/2-7/4在二溪國小舉行,共有二十七名學童參與。志工團隊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台語桌遊小劇,從編寫口播稿開始,運用台語趣味對話介紹桌遊玩法,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國、臺語口語能力,在活動中培養表達力和自信心。

「位於臺南市大內區的二溪國小一邊是南瀛天文館,一邊是月世界,擁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豐富資源,學校雖然規模不大,卻發展出獨樹一幟的特色,二溪的跳繩隊也很厲害,不但歷史悠久,也屢獲全市及全國佳績,另外學校也有許多不同的活動,讓學生有多元的發展,從中學習豐富的知識,有機會歡迎您到二溪國小來作客~」小朋友在錄製校園家鄉特色課程中,化聲小主播,介紹校園風景。

廣播營長陳宇玟表示,課程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活動,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二溪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邀請陳慶林校長、俊逸文教基金會李明威執行長、諮詢業師林美純、王鶯諭、葉政忠老師出席一同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參與廣播營隊的二溪國小四年甲班溫宏明說,第一次看到專業的錄音器材,原來收錄聲音的工具不是只有手機,還有盤帶、黑膠唱片、MD、錄音帶等等,覺得很新鮮。二溪國小一年甲班楊祐睿說,在營隊學會了製造音效的方法,用鐵片製造打雷音效,用綠豆和臉盆可以模仿下雨的聲音。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勝利電台、電聲電台員工及對廣播、媒體識讀有興趣的青年志工到偏鄉進行廣播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另一方面,108年課綱將媒體素養歸納至「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核心能力中,期望能透過廣播營隊從小推動與落實媒體素養教育,增進思辨媒體訊息能力,阻斷散播不實消息,共同『打擊假消息』。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洪碧涓、林怡妏、電聲電台郭如汝、崑山科技大學陳宇玟、范瑜庭、實踐大學吳庭瑋、東海大學鄭冠伶、嘉南藥理大學江婉綾、黃歆雁、劉家瀅、台南高商楊佩穎、陳靖予、新營高中林采嫻、港明高中陳湘怡、瀛海高中莊喬茵、中山國中陳庭瑤;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指導主持及播報新聞技巧;諮詢業師葉政忠帶領學童認識家庭暴力樣態,宣導暴力零容忍之觀念,期許學童成為小小防暴戰士,從關心自己的家人及社區開始做起;王鶯諭老師則帶來盆栽布丁課程與學童動手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