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永安國小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永安國小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

活動時間:107/06/26-27

俊逸基金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107/06/26-27天邀請後壁區永安國小學童在台南進行公益旅行,小朋友們除了擔任小志工到璐德養護中心進行陪伴關懷服務,為長輩帶來太鼓表演,並透過「烏龜車躲避球」、「人體套圈圈」等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另一站則到遠東科技大學愛趣淘實習農場」化身小廚師,自摘香料揉製pizza餅皮,體驗窯烤pizza的樂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媒合青年志工及諮詢業師團隊隨隊服務。

「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是俊逸基金會特別為偏鄉且擁有特色才藝之學童所設計的服務專案,每學期邀請偏鄉國小合作辦理,並廣邀社區、養護中心及長照中心合作代間共融活動,讓參與的小志工學習服務長者,體會助人的快樂。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主持,學童們除了為長輩帶來精采的太鼓表演,也準備了遊戲與長輩互動,其中烏龜車躲避球遊戲,由長輩丟球,小志工們坐在烏龜車上負責接球或閃躲,被丟到的小志工就必須讓長輩在臉上畫上可愛的圖案,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由臉上被彩繪最精彩的五年級賴姮希、賴鈺汶勇奪最佳勇氣獎,成為全場焦點。永安國小五年級賴姮希說,平常有跟阿公阿嬤同住,但是比較少互動,經過這次服務後,回家後會多跟自己的阿公阿嬤聊聊天,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

俊逸基金會表示,兩天的公益微旅行讓偏鄉學童走出教室,探索自己與世界的關係,透過微旅行的方式認識台南、體驗台南,經由參與公益服務學習合作與溝通,培養對生命的愛心與正向態度,希望帶給學童們感動、感恩、文化與知識的學習之旅。行程包括媒體識讀課程安排參觀勝利之聲廣播文物館、體驗錄音實作,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進行歷史文化教育,到璐德養護中心進行公益服務,透過特色才藝陪伴關懷長輩,另參訪遠東科技大學結合休閒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生命、生技五生共構為核心的「愛趣淘實習農場」,安排食農教育課程,透過動手做讓學童更加親近土地、認識作物、珍惜食物等文化交流課程。

為偏鄉社群及弱勢家庭圓一個探索臺灣歷史的夢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推動一系列圓夢計畫活動。圓夢計畫將結合臺史博豐富的學習資源和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為缺乏資源的社群創造參觀機會,提供圓夢計畫對象參訪臺史博之交通、膳宿相關旅費及相關教育推廣品之研發製作費用;對象包括偏鄉社群、弱勢家庭、新住民、身心障礙、孩童與青少年等群體。

   
張貼日期: 6/28/2018 5: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