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兒童廣播營 小主播專訪消防員宣導防災觀念::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兒童廣播營 小主播專訪消防員宣導防災觀念

活動時間:107/8/14-17

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電聲電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所舉辦的「2018兒童廣播營」,週二至周五107/8/14-8/17三天半的課程中,共有四十名學童參與。課程安排勝利電台廣播文物館導覽、認識廣播、國語正音、口播技巧、小小新聞主播、廣播劇創作、聲音魔法術、音樂音效應用等。學員們可以實際錄製自己編寫的新聞稿,瞭解電台的操作流程,並在活動中培養表達力和自信心。此外,透過直擊錄音室秘密基地,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認識專業的錄音器材,讓小小主播一起玩聲音、聽聲音,從中體驗廣播的奧妙,錄製專屬自己的聲音軌跡。

2018兒童廣播營周二107/8/14登場,有鑑於全台火災頻傳,在口播技巧課程中,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現場示範專訪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南門分隊隊員蘇雍傑、後甲分隊隊員沈忠春先生,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遇到火災無法逃出時如何關門避難求生,及夏日戲水安全等防災知識,保障自身安全,並安排讓學員擔任小主播介紹與訪問心目中的大英雄「消防員」。新聞採訪與寫作課程也融入網路安全內容,讓學員在學習傳統傳播媒體的同時,也學會正確運用網路傳播工具,學習判斷訊息內容是否正確,發現不正確、不舒服的內容,不分享、不轉寄也不按讚,才能快樂又安全的上網。

學員們第一次直擊錄音室看到播音員在播音,並進到俊逸文物館裡認識65年來陸續保存的廣播古早文物,學習廣播歷史、發現原來廣播還分AMFM...等觀念。南大附小四年級許聿亨說,第一次看到像冰箱的真空館發射機覺得很特別,雖然現在已被取代沒有使用,但對發射機的功能及原理還是很有興趣。忠義國小四年級陳壹婷說平常搭車時會聽廣播,知道有廣播營就很希望能來參加,今天終於能夠進到錄音室覺得很酷,最期待新聞播報課程,雖然坐在主播台會有一點緊張,但因為曾經參加台語朗讀比賽得過名次,所以很有把握能夠勝任。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基金會每年暑假都會針對國小學童舉辦夏令營,受到許多家長的喜愛,其中不乏已參加過的學員,再次報名參加。除由專業的廣播從業人員帶領學員在播音室裡一起體驗聲音的魅力,學員能透過麥克風認識自己的聲音、說話的技巧及聲音表情,更安排增進口語表達與團隊合作…等能力的桌遊體驗,課程相當豐富有趣,充實兒童暑期生活。

    俊逸基金會表示,有興趣直擊錄音室擔任DJ的小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每年暑假舉辦的「兒童廣播營」,招生年齡為國小升四年級到國中一年級學童,透過營隊瞭解電台的工作內容。兒童廣播營相關訊息,可上俊逸文教基金會網站(網址:http://www.e-go.org.tw/e-go/index.asp)查詢,洽詢電話06-2157524

   
張貼日期: 8/14/2018 5:1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