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營300歲老樹移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營300歲老樹移植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列管編號第164號的300歲珍貴樹木,因為新營轉運站土地重劃,土地高程改變,老樹位在地勢低窪的地方,為了維持老樹健康,農業局表示,將在6月13號斷根,10月份將老樹移植到鄰近地勢較高的公園。
  農業局指出,新營交流道下,主祀開天炎帝(神農大帝)的茄苳腳鎮安殿,歷史超過250年,香火鼎盛,而在廟宇正殿旁有一株約300歲的老榕樹。老榕樹早年被颱風吹倒又立足生根,樹型由三枝斜向生長的主幹構成,也有多枝氣生根引導入地。雖然老樹不是非常巨大,卻是許多耆老口中小時候乘涼玩耍的「榕仔公」。老榕樹有許多傳奇故事,早期曾傳過園藝業者為樹修枝,結果準備的5支鏈鋸都當場故障,經過廟方燒香請示後,才順利施作。這次老榕樹要搬家,當地居民及農業局極為慎重,經研商由鎮安殿主祀神明開天炎帝決定,降駕乩身指示移植到廟宇後方的公園,斷根時間也經過神明同意在6月13號良辰吉日這天處理。

   
張貼日期: 6/11/2019 9: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