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響應政府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 安南醫院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響應政府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 安南醫院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在安南醫院擔任志工的李大哥,今年3月參加院內志工在職教育訓練時,得知安南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廣病人自主權利法(以下簡稱「病主法」),已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並成立醫療照護諮商團隊,團隊成員包含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與心理師,李大哥因不想讓家人承受醫療抉擇之壓力以及期待自身能尊嚴善終,加上太太及女兒也都認同,故與太太一同預約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ACP門診)。簽署過程李大哥亦談及其對自身生病的想法,讓家人更清楚了解其善終意願與價值觀,自己的命運之路由自己當掌舵者。

安南醫院家醫科陳正一醫師指出,該門診採自費約診制,每週五上午門診時段提供服務,預約專線06-3553111分機2595。陳醫師說諮商收費完全遵照衛生福利部相關規定,60分鐘3500元為上限,院方為鼓勵民眾一起參與諮商,降低收費為3120元(含掛號費),只要具完全行為能力之人,日後都可藉由醫療照護諮商團隊,依自身意願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為自己規劃人生尊嚴的最後一哩路。

陳正一醫師表示,「病主法」 是全亞洲第一部保障病人自主權利專法,目前全台共有77家醫院可提供諮商門診,安南醫院是大台南地區6家醫院之一。政府之所以要通過「病主法」的美意在於當病人正處於五大臨床條件末期病人、處於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病人疾病狀況或痛苦難以忍受、疾病無法治癒且依當時醫療水準無其他合適解決方法之情形,其醫師都必須跟其家屬依病人先前之預立醫療決定進行後續醫療處置,保障病人最後一哩路尊嚴善終。此外,安南醫院為鼓勵病人與家屬一同參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只要病人之二親等家屬可減免費用,也就是第2人含掛號費為920元。
   
張貼日期: 7/11/2019 12: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