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有影無影?奇美博物館 影子魔幻展開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有影無影?奇美博物館 影子魔幻展開幕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地表最強的影子戲法來了!奇美博物館《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將在7月13日(週六)正式登場,匯集全球15組頂尖影子大師,打造各種「如影不隨形」的奇幻視覺,開啟您對影子的無限想像。

奇美博物館全新特展《影子魔幻展》以貼近生活的「影子」為主題,邀請來自11個國家、共15組頂尖藝術家,打造40件驚奇有趣的作品,例如一堆積木玩具,投射出來的影子竟是人的側臉;生活廢棄物堆疊出來的影子,卻是知名經典雕像;甚至,影子可以是彩色的,能用影子畫出一幅斑斕畫作!此外,參展藝術家赫赫有名,如獲選為「21世紀十大前衛藝術家」的山下工美、被譽為「荷蘭最傑出藝術家」的迪特.韋吉曼(Diet Wiegman)、臺灣當紅藝術團體「豪華朗機工」等。歡迎民眾來看藝術家如何玩光影、玩科學、玩美學。

為了讓民眾深入體驗作品,影子展的展區規劃採「一人一空間」的方式,使每位藝術家皆可在獨立不受干擾的場域中盡情玩弄光影。觀展動線亦十分巧妙,民眾穿梭其中,能享受遊走迷宮般的迂迴趣味。此外,展場設計六大提問,引領觀者層層思考,包括「是否常忽略影子的存在?」、「影子是實體嗎?」、「影子會反映物體的輪廓嗎?」、「如影隨形有例外嗎?」、「有彩色的影子嗎?」,看完展後「是否改變對影子的原初印象?」館方表示,一般人容易被光吸引而忽略影子,其實影子充滿趣味與想像空間,不但會隨光源、環境、時間和視角產生變化,更有看得到摸不到的特性,希望透過本展開拓民眾視野,找回探索平凡事物的熱情。

《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展期自7月13日到明年6月2日,凡購買一組有價票送「榮耀天使」小夜燈乙份。

此外,館方同步推出兒童夏令營(7/13至9/1)「彼得潘光影冒險」,融入光影遊戲及沉浸式互動劇場設計,活動結束後還有「光影DIY課程」,教導小朋友製作專屬影子夜燈。凡報名可免費參觀「影子魔幻展」。特展及夏令營詳情請上官網查詢:www.chimeimuseum.org。

《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Beyond the Shadows特展
展    期:2019/7/13-2020/6/2
地    點:奇美博物館特展廳〈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放時間:9:30-17:30〈周三休館〉

   
張貼日期: 7/12/2019 5: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