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鼓勵基礎科研全方位人才 成功大學創頂大之先 設立科學班就讀獎學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鼓勵基礎科研全方位人才 成功大學創頂大之先 設立科學班就讀獎學金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為了爭取優秀學子,國立成功大學「優秀高中生就讀獎學金」109年度再次擴大獎勵對象,創頂大之先,設立科學班就讀獎學金,只要是高中科學班同學就讀成大,入學即頒發5萬元獎學金,次學期起只要學業成績符合標準仍可繼續領取5萬元獎學金,依四年制至六年制不同系所,直至畢業為止將可領取最高40至60萬元獎學金。

高中科學班一向是培育潛力科學人才的搖籃,但也因招攬頂尖學子,升學之路多傾向醫科,而被誤解為「醫科先修班」。成功大學首創依教育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科學班辦理要點」設立之科學班學生納入獎勵名單,主要期待培養基礎科研人才,能持續厚植具科學潛能之優秀學生,為培育未來傑出科學家而努力。

成大也表示,若能成功吸引科學班優質生入學,除了獎學金鼓勵外,也會積極規劃未來研究補助方向,將另提供全額獎學金支持其出國進修或爭取修讀跨國雙學位,全力一貫培植優秀高中生。

目前全國依照教育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科學班辦理要點」設立之科學班共有10個學校,分別為:臺南一中、高雄中學、嘉義高中、彰化高中、臺中一中、竹科實中、武陵高中、師大附中、北一女中及建國中學等,全國學生總數約810人,預估109年度大學新生即有270名。

成大長期協助臺南一中開設科學班,以完整學系組合及豐富教育資源,提供科學班學生跳脫傳統學制、課程之框架,在創新跨域的教學環境和優質師資的支持下,涵養學生具備科學研究能力及創造力,成為接軌未來的全方位科學人才。

   
張貼日期: 1/14/2020 4: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