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高榮臺南分院成立南市首站「肌少症評估示範據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高榮臺南分院成立南市首站「肌少症評估示範據點」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隨著年齡增長,器官會隨之老化,肌肉骨質也隨之流失。根據統計,國內65歲以上成人、約有7%到10%患有肌少症疾病,依此推估全台有超過30萬名肌少症長輩,因為肌肉量流失,活動功能變差,可能因此走路變慢、握力下降、行動吃力、體重減輕、反覆跌倒等,甚至增加臥床及死亡風險,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高榮臺南分院王瑞祥院長表示,為配合臺南市政府與產學界共同研發的「府城動起來」計畫,高榮南院成為「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首站,透過走路速度測試、手握力測試與四肢肌肉量量測,經由儀器初步評估,及早發現是否有肌少症症狀。

高齡醫學科主任陳宣恩表示,「府城動起來」計畫和成功大學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林麗娟主任合作,轉介病患至院內「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進行測量評估,量測結果後再回到診間由醫師解釋評估,提供專業的指導,並轉介適合個案至本院及社區開辦的運動介入課程。通常肌肉的量和力量在40歲前會達到高峰,有研究報告在50歲之後肌肉量就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力也每年流失1.5-5%。為了預防和延緩肌少症的發生,就要在年輕時存好「肌本」,在中年時盡量維持肌力,在老年時讓流失最小。

   
張貼日期: 1/15/2020 5: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