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圖防疫不缺席 閱讀熱情不降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圖防疫不缺席 閱讀熱情不降溫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民眾也儘量減少在公共場所逗留的時間。相對於其他縣市公共圖書館疫情期間圖書借閱量降低,臺南市民的閱讀熱情反而出現逆勢成長,今(109)年農曆春節過後(1/30-2/11)全市公共圖書館借閱冊數計318,737冊,較去年同期(2/10-2/22)增加73,173冊,成長率近3成。此外,電子書的借閱情形也成長不少。

南市圖表示,為了提供民眾安心閱讀的環境,圖書館加強館內清潔消毒作業,每日上午及下午均進行電梯、樓梯扶手等公共空間消毒,每2小時進行櫃臺及自助借還書機等設備消毒,開啟窗戶維持空氣流通,另於入口處提供噴霧式酒精機及洗手間提供洗手乳等物供民眾使用;針對近期館內活動,除暫停兒童親子活動外,其他照常進行的活動均於入場前進行體溫量測。此外,圖書館設有自助借還書機設備及圖書除菌機,民眾可自行操作使用,減少近距離接觸機會。

館長洪玉貞表示,不想出門或不方便到圖書館的民眾,可以申請「書香宅急便」或「超商取書」服務,享受閱讀不中斷。另外,也可在家收看全新型態的「臺南愛讀冊」電視讀書會節目,於臺南市第3公用頻道每週三晚間8時30分首播。南市圖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打造民眾安心、閱讀暖心的圖書空間,邀請民眾一起勤洗手、看好書。

   
張貼日期: 2/14/2020 11:2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