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口罩實名制 社區健保藥局藥師有苦難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口罩實名制 社區健保藥局藥師有苦難言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自2/6起全國改實名制由健保藥局來代售防疫口罩,民眾帶健保卡到健保藥局買口罩已進入第二週。台南市藥師公會指出,有不少民眾因為不清楚算法,以為過了星期日就是隔週了,結果因為排隊又不能購買,將怒氣遷怒於藥師身上;也因為發放口罩影響藥師調劑健保處方箋的時間或是銷售其他商品的機會,讓社區健保藥局藥師有苦難言。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有些藥局只有藥師一人顧店,又要忙代售口罩以免民眾久候發脾氣、又要處理一些急需調劑的處方箋,如果遇到還有其他客人要購買其他的商品時真的是分身乏術,只好先犧牲可賺錢的銷售商品機會,再來調劑處方箋藥給病患。藥師無償的付出,懇請大家在排隊買口罩之際,用和善的態度送上一些溫暖。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林隆昌也表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已在宣導慢性病患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減少出入醫院次數,降低感染風險。因此也發起了「我挺防疫,藥局領慢箋、不擠大醫院」活動來提醒民眾做好自身的健康防護,將醫院留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

   
張貼日期: 2/14/2020 4: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