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跨域合作在地營造 城西社區再展風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跨域合作在地營造 城西社區再展風情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與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跨領域合作,讓安南區「家園守護圈」計畫再升級,日前於城西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摘西瓜體驗及西瓜綿DIY」活動,由環資系李得元老師先解說瓜田環境與採收幼齒西瓜為起點,讓民眾認識海港社區的農產種植,體驗農民採收西瓜的過程,再結合西瓜綿DIY製作,西瓜大餐品嚐,讓民眾體驗海港人的飲食文化,現場氣氛活潑熱絡。

嘉藥環資系副教授李得元表示,在高教深耕計畫的補助下,輔導城西社區居民環境教育素養及創意料理技能,以「低碳廚房」理念來規劃城西社區生態體驗之旅,今年度更加入嘉藥多媒體系郭佩君老師團隊,協助繪製城西社區街景藝術,不僅帶動社區與年輕族群之間的交流,也進一步深化在地資源與產業的團隊合作,共同創造安南區旅遊招牌特色。

當天活動包括城西社區介紹,讓參與民眾實際到西瓜田裡,親自了解西瓜綿的原貌及由來,接著透過西瓜綿DIY實作為活動帶來更多趣味,最後以民眾自己做的西瓜綿,搭配新鮮海產做出美味佳肴。帶領民眾欣賞嘉藥多媒體系同學們,為城西里打造的社區彩繪,透過生動的街景彩繪展現蓬勃的社區新動力,讓淳樸的農村增添繽紛光景。

   
張貼日期: 3/31/2020 3:1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