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瑞士志工帶孩子動手做 用食物認識異國文化::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瑞士志工帶孩子動手做 用食物認識異國文化

金車文教基金會推廣英語史懷哲計劃已經邁入第17年,為擴展外籍英語志工來源,與ICYE臺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及俊逸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支持國際志工前往英語資源缺乏鄉鎮服務。雖因受此次疫情影響,德籍志工必須提前離台,但仍有部分外籍志工於台南安業國小、仙草國小及六甲國中繼續進行服務。

  來自瑞士的Lisa透過ICYE聯盟組織服務於安業國小。Lisa認為想了解其他國家文化,最好的方式是到當地生活,因為對亞洲文化深感興趣,所以選擇到台灣擔任國際志工。Lisa具有社工背景與豐富服務經驗,她希望透過此次志願服務增強個人技能,累積海外生活經驗,之後回到瑞士成為社工到社福單位服務。

  食物,是認識不同文化最好的媒介。在國際文化課程中,Lisa教導安業國小四年級學生製作瑞士麵包“Züpfe”, 這種麵包不僅製作方法簡單更是瑞士代表性食物之一。Lisa先將麵團揉製發酵,學生再發揮創意製作自己喜歡的麵包造型,她發現台灣學生雖然比較害羞但都很努力,對她和瑞士文化都充滿好奇。

  在服務過程中,Lisa看見不同文化的學生差異,也發現自我潛能。她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很想念家人,但還是非常喜歡在台灣當國際志工,這對她而言是個全新體驗,當完志工之後她更懂得感恩在瑞士的生活,尊重不同文化,找到自我及未來生活方向,希望這些辛苦和挑戰都都能化為將來的養分。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英語史懷哲是金車推展國際教育的起步,語言是孩子打開世界的工具,希望能藉由國際文化交流,讓學生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外國人士,增強孩子的學習熱忱和自信心,開拓臺灣學子的全球視野,弭平城鄉教育資差異。

  安業國小從100年開始發展英語特色,校長陳宏吉說,國際視野是未來台灣可以學習的重點,因此校方積極建置雙語教學環境的軟硬體設施,藉由校本位英語創新教學方案、課後英語班及申請外籍教師等專案計畫,營造多元英語學習環境,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增加學生與國際志工互動機會,讓孩子們看見外國人不再害怕,可以勇敢開口說英語,自然而然學會英語。

   
張貼日期: 5/18/2020 12: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