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異物哽喉勿信偏方 避免一錯在錯!::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異物哽喉勿信偏方 避免一錯在錯!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你是否有過這樣經驗喝魚湯,一個不小心喉嚨竟被魚刺給哽住?然後利用白飯或是地瓜,藉由大塊食物牽絆魚刺將魚刺吞下?

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在被魚刺哽到時,常會先嘗試一些土法或偏方如「喝醋」企圖把魚骨頭軟化溶蝕掉,或是吃一些青菜或肉塊,想藉此牽引或黏附魚刺,希望將魚刺順利吞下,但「吞食法」實際上是個很危險的動作,雖然它有機會化解問題但也可能會讓魚刺掉入食道引起嚴重併發症。其實最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停止進食先輕咳幾下,看看是否可藉由振動的力量將哽得不深魚刺給咳出來,若是輕咳後魚刺還是掉不出來,就應該馬上請耳鼻喉科醫師協助夾除最安全。

許秉毅醫師指出,臨床上幼童吞入異物最常見是錢幣,其次是魚刺、雞骨、鈕扣、電池、磁鐵、玩具、別針等食物或物品,而成年人誤食異物以魚刺、雞骨、牙籤較常見,呼籲民眾若發生有關消化道異物哽塞的狀況,應該立即停止進食先輕咳幾下,若是輕咳後魚刺還是掉不出來,就應該馬上請耳鼻喉科醫師協助夾除最安全。
   
張貼日期: 6/1/2020 4: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