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擅自違法改裝各式燈光是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擅自違法改裝各式燈光是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苓雅監理站統計109年度第2季機車檢驗的10大不合格項目,改裝機車各式燈光(煞車燈、頭燈、方向燈)名列第1、第2與第3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52.1%;另外,喇叭故障名列第4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2.2%;車體形式或顏色不符名列第5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9.6%。
    這些驗車不合格項目,已是警察機關於路邊攔檢舉發之重點對象,尤其是違法改裝車燈或車身設備,亦是民眾蒐證檢舉的對象,該站表示,機車驗車主要針對行車安全做基本檢驗,其中車燈顏色為車輛上路後的共同溝通語言,若擅自改裝車燈,除將觸法外,亦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另外,機車在出廠前皆已通過安全審驗合格才可上路,呼籲民眾之機車千萬不可擅自改裝變更,若有故障損壞應儘早修復,以免影響行駛安全。
    倘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khcmv.thb.gov.tw/)。或有相關問題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111 (承辦人吳先生)。

   
張貼日期: 7/9/2020 4: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