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原音重現」教育局首次舉辦原住民族語歌謠比賽,喚起新世代對族語疼惜情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原音重現」教育局首次舉辦原住民族語歌謠比賽,喚起新世代對族語疼惜情懷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推動傳承本土語言與文化之美,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首次辦理原住民族語歌謠比賽「原音重現」,於今(17)日在永康區大灣國小盛大開唱,本次比賽除了國中、國小學生組別之外,為培養學生說族語、唱族語的環境,也特別開放社會人士、家庭及親子報名,使學生、家長與親朋好友也能一同享受傳唱族語歌謠的樂趣。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臺南是個溫暖、友善的城市,全力支持每一個孩子學習族語的權利,歷年來推動族語教學不遺餘力,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教育讓學生認識自己的母語、說自己的母語。原音重現原住民歌謠比賽,用意甚深,讓族語不只在課堂上使用,也能深根於家庭生活情境內,希望藉由族語歌謠活動,喚起新世代對族語的疼惜情懷。

本次原音重現比賽隊伍中,團體組共有7組,5所國中42人參賽;個人組則有17組,8所國中1所國小17人報名參賽,其中有不少擁有天生好歌喉的原民學生,拿吉他自彈自唱,也有非原民籍國小學生組隊報名比賽,以敲擊5種樂鼓唱鄒族歌謠組曲,展現了文化的多元性。

原民中心主任白惠蘭表示,希望透過各族群傳唱族語歌謠,讓學童寓教於樂,藉此認識原住民族的歌謠與文化特色,並增進族群認同和欣賞多元文化的美,期盼讓所有的學生能對自己的母語,產生深厚的認識與情感。

   
張貼日期: 10/17/2020 6: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