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自動駕駛公車營運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 第二年實驗計畫四大升級,目標商轉營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自動駕駛公車營運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 第二年實驗計畫四大升級,目標商轉營運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台南自駕公車邁入全新里程碑,台南市政府在沙崙、南科兩地的自駕公車路線試乘活動日前圓滿結束,今(8)日在市府見證下,「理立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府城客運」、「凱勝綠能」等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宣示自駕公車台南隊正式成軍,進一步朝向商轉營運邁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智慧城市是台南的願景,而智慧交通則是最貼近民眾的應用,自動駕駛車輛也是世界趨勢。黃偉哲說,自駕技術將對城市交通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無論是在駕駛工時、行車安全、車輛調派、偏鄉交通等方面,都可以應用自駕技術突破現有的限制。樂見民間廠商來台南實驗自駕技術,今天「自駕公車台南隊」成軍後,台南第一條以自駕車行駛的公車路線上路指日可待。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自動駕駛公車實驗計畫於去(109)年獲得經濟部核准和測試車牌,有沙崙和南科2條路線,為確保安全,從一開始只能在封閉車道測試,逐步完成一般道路的不載客實驗,今(110)年2、3月完成載客試乘,體驗民眾超過800人次,獲得好評,更藉由模擬載客測試服務,找出問題加以改善。

局長王銘德指出,實驗計畫在3月通過經濟部審查延長一年,第二年度計畫中將導入客運業者、車體製造廠等團隊,不但進行技術測試,也將驗證未來商轉營運模式。

局長王銘德強調,接下來的實驗計畫將有四大升級:第一是「車輛升級」,將由車體廠「凱勝綠能」提供2輛電動中型巴士,交由技術廠商「理立系統」改造。第二是「路口升級」,由「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完成4處號誌介接及2處盲點偵測建置,將號誌、道路影像直接傳輸到車載電腦進行運算,輔助自動駕駛車輛安全通過路口。

第三是「技術升級」,將新增自動閃避障礙物功能、物件追蹤功能、優化號誌辨識能力、提升搭乘舒適度,提升系統穩定性與可靠度。第四是「營運升級」,由在地「府城客運」加入成為營運業者,預計今年第3季可以開始比照一般公車路線收費載客。

局長王銘德說,因台南市大力推動智慧運輸,讓民間企業看見智慧交通的在地願景,願意投注資源組成「台南隊」。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的團隊成員包括深耕鐵公路控制系統多年的「理立系統」、國內大廠「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在地客運公司「府城客運」、電動車廠「凱勝綠能科技」,另協力的廠商包括負責車體改裝的「星瑞林公司」、以及擁有在地完整高速通訊基礎建設的「新永安有線電視」,自駕「台南隊」攜手上路,讓自駕公車商轉營運得以實現。

   
張貼日期: 4/8/2021 6: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