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秋備戰 交通局至高鐵台南站發口罩、盯防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秋備戰 交通局至高鐵台南站發口罩、盯防疫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屬嚴峻,適逢中秋連假,高鐵和台鐵皆有加開班次,並開放全車對號入座,台南市交通局今(17)日下午至台南高鐵站視察,發放口罩提醒返鄉民眾落實自主防疫,呼籲民眾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乘車返鄉應全程戴口罩、不群聚烤肉,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也特別提供免費快篩試劑,讓雙北、桃園返回台南的市民在家自行檢測,返鄉民眾可透過家用快篩試劑檢測自身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06-2880180諮詢,或至指定醫療院所就醫,共同阻斷潛在社區傳播鏈。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為避免旅外市民中秋返鄉使得疫情升溫,市長黃偉哲特別叮囑各局處上緊發條備戰,加強防疫配套措施,並鼓勵返鄉民眾主動快篩檢測健康狀況。

交通局一直與雙鐡及國道客運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掌握長途人流移動之情形,高鐵和台鐵於連假期間皆有加開班次並開放全車對號入座,推估高鐵售票將達95%,約2萬5,000張、台鐵售票則約6成,共計1萬2,000張左右的返鄉火車票;國道客運也售出近6,000張票。

局長王銘德強調,疫情警戒雖已降為2級,還是請市民朋友不要掉以輕心,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移動。如有規劃返鄉過節,務必全程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禁止飲食,務必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勤洗手,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市府衛生局指出,中秋連假(9/17-9/20)自雙北、桃園返鄉之台南市民無症狀者,可攜帶身分證及9/17-9/20之車票憑證,於9/17-9/20上午8時30至中午12時就近至東區衛生所、永康區衛生所、麻豆區衛生所、歸仁區衛生所及新營區衛生所等5區,免費索取家用快篩試劑檢測,確保自身與家人安全,安心過節。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也呼籲民眾,搭車時請嚴格遵守載口罩、禁止飲食、實聯制等措施,公運處已在高鐵站、各主要火車站及國道轉運站設置出口消毒毯、增設國道客運到站量測體溫,也持續派員至各場站督導客運業者落實防疫與清消措施。在各主要車站也派員張貼中秋防疫文宣,及置放DM鼓勵民眾索取快篩試劑,珍愛自己關愛他人,共同遵守中秋不群聚烤肉的原則,努力降低疫情擴散。

   
張貼日期: 9/17/2021 5: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