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 11日登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 11日登場

活動時間:110/12/11

由臺南市北區區公所、俊逸慈善基金會主辦,崑山科技大學、臺南青年志工中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北區振興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合辦的「第十五屆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將於110/12/11下午三時至晚上八時在台南市北區美國學校舊址(阿嬤妳看市集廊道)登場,推出五十五個吃喝玩樂攤位,展現非營利組織及社區營造的多元風貌;舞台區十八個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拼愛心;並首度連結崑山科技大學、臺南青年志工中心邀請專業團隊規劃整體空間營造及活動當日將提供80組「聖誕野餐趴」免費體驗,希望能夠讓民眾暫時遠離3C,一同到戶外享受難得的綠地;更規劃多項闖關遊戲、聖誕裝置藝術打卡換禮物的任務等您來挑戰,期待民眾蒞臨吃喝玩樂、拿禮物外,更能做公益。

俊逸基金會集結府城的非營利機構,免費提供現場設攤,在歲末透過園遊會型式,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公益團體的多元面貌,並透過舞台區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拚愛心。而北區公所對於社區營造的推動,在文化局的指導下,除了著墨社區組織的深耕外,亦連結在地資源,發展各自特色。今年的計畫有幾項創新的作法,例如中樓、正覺、大仁、華德、勝安、振興社區及北區區公所都精心設計製作了獨創攤車,突破以往社造展示的手法,別具特色。北區公所致力於在地特色及文化資產的教育推廣,今年與國立清華大學、北區文賢國中合作,於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開發「古蹟就是教室」的教學方案;另外辦理了「在地遊學-學童社區踏查」11場次,鼓勵在地學生以遊學的眼光走進社區這個大教室裡;北區社區資源調查累積了3年的田調成果,資料於今年也彙編完成;有感於「家鄉」是以「家」為根源的概念,「家」也是組成社區最重要的單元。新的公共治理思維應回到以「人」、「家」為主體去支持每個人完成對家鄉的想望,北區公所今年特以「家」為主題辦理9場社造工作坊,和社區夥伴一起探索和交流;北區的中樓、正覺、大仁、華德、勝安、振興社區今年也都有豐碩的社造成果,足見社區理事長和社造夥伴們的付出,每個人都為社區形塑了更美好的明日。

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威表示,自96年起每年於歲末之際辦理嘉年華會廣邀府城的非營利機構,免費提供現場設攤,除了多年來持續支持本活動的社福團體之外,感謝崑山科技大學、臺南青年志工中心邀請來來來團隊運用美國學校舊址的場地規劃整體空間營造,今年將呈現與以往不同的活動氛圍,活動當日將提供每時段20組「聖誕野餐趴」免費體驗,於舞台搖滾區近距離欣賞表演,現場將提供網美風野餐設備,讓親子、情侶檔輕鬆享受綠地,即日起可於俊逸文教基金會官網線上預約,額滿為止。透過此活動能提供青年學子展演、行銷管道,也進一步直接參與公益服務;另有多家網路美食、文創品牌參與設攤,包括:mori mori 烘焙工坊、幸福味烘焙屋、SomeMemories午時回憶手作坊、安羽幸福小館、巷弄席悅、悅光塔羅Namaste等,成為青年創業及參與公共事務很好的平台。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感謝俊逸基金會一同合辦此次活動,歡迎大家到每個攤位去感受各社區的社造成果、各NGO的理念及體驗互動遊戲;李區長也呼籲大家加入活動粉絲團按讚前400名免費拿2022新時光年曆。活動到晚上8點前都有不斷電表演、草坪區有野餐休憩區、親子版印春聯DIY、虎牌彩繪活動、大自然牧草捲體驗、拍照打卡佈置和小丑歡樂折氣球...,這些豐富的活動企劃,每項都歡迎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參與。

大好康活動,非來不可彙整】

 

項目

地點

名額

簡單任務

好康

迎向新時光好禮

服務台

400

3:00開始

額滿為止

到「北區厝邊公園」、「防災熊重要-北區區公所」、「阿嬤妳看市集」以上任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追蹤

限量的2022年市集地圖年曆,或2022新春版印體驗券(二擇一)

聖誕野餐趴

(預約制)

舞台前野餐區

80

4:00開始

預約額滿為止

俊逸文教基金會官網線上預約(http://www.e-go.org.tw/e-go/event_detail.asp?SymID=242)

現場核對報名資訊後,繳交保證金每人100元,完成場地清潔歸位後即可退費

舞台搖滾區近距離欣賞表演,現場提供網美風野餐設備,讓民眾輕鬆享受綠地。

2022新時光限定款

草坪拍照打卡區

100

3:00開始

額滿為止

於聖誕打卡區拍照發布於個人FB動態或IG限時動態 (設定為公開不限對象觀看) #歲末有愛市集 #北區社造派對

限定版版印體驗券(限量100份)

頂級豆漿平民價

阿北ㄟ店

150

3:00開始

額滿為止

購買養生蜂蜜豆漿(一杯99元)

文青梅森玻璃杯直接帶走(梅森杯市價125元)

百年文化資產好禮

豐沛人文攤

20

3:00開始

額滿為止

20名喊5字通關密語:

「阿嬤妳看!我愛鎮北坊!

北區百年將團紀念卡片隨身碟32G一張

小丑歡樂氣球

草坪區+牧草捲區

下午

3:30-5:00

有一顆童心未泯的心

造型氣球

   
張貼日期: 12/3/2021 10:5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