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生活美學館「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生活美學館「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4、15日辦理「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開幕記者會由南部七縣市(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社區及原民館共同參與,從山、海、平原、原民四大主題,規劃不同展區,以多元熱鬧的活動、原民文化展示等,呈現社區營造的精彩成果。開幕活動以象徵山(綠色)、海(藍色)、平原(黃色)顏色之氣球施放,代表社造四期起飛之意。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表示,臺灣發展三大基石為民主政治、健保社會安全等福利措施,以及最重要的是由下而上的社區總體營造活動,期望未來社區營造發展能夠整合跨區資源、引動年輕人回鄉、活絡地方創生等面向邁進,文化部為跨部會資源整合重心,將提供社區及政府機關多面向的支援與協助。

臺南生活美學館指出,「2022南部社區營造博覽會」主題以「跨。遇。趣」為核心精神,提供七縣市輕鬆有趣的在地社區體驗。各縣市以其主要特色進行設計,例如澎湖湖東社區發展協會從澎湖運來的硓𥑮石搭建的石滬,展示澎湖傳統以對自然友善的方式捕撈漁獲;嘉義太和社區帶來茶屋展示及精緻典雅的太和茶文化美學;臺南展區除了身為地主隊的豐富多元小吃文化外,亦特別規劃社區共享廚房,由社區運用在地食材,展示如何以在地食材製作特色菜,一起分享料理的樂趣。

「山街海味─2022年南部社造博覽會」展出單位包含社區發展協會、地方文化館、社區團隊、文史協會、原民館等40個單位,除了靜態展示外,15日更邀請排灣族原民歌手桑梅絹、客家金曲歌手黃暐傑、台青蕉樂團等7個表演團體共同參與聯合展演,呈現南部社區在地特色及社區的新產業力,此外,還有限量手作體驗等活動,全程免費參觀。
   
張貼日期: 1/14/2022 3: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