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2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停辦 黃偉哲市長以防疫及醫護量能為優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2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停辦 黃偉哲市長以防疫及醫護量能為優先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市長黃偉哲於今(12)日宣布,考量目前國內疫情發展,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原訂於6月1日至3日在臺南運河舉行的「2022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取消辦理。龍舟賽雖是臺南重要的傳統民俗體育活動,非常時期仍應以市民健康及醫護量能為優先,經過各面向的審慎評估,最終決定停辦,也呼籲所有市民與市府齊心共同防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全民一起共度防疫關鍵期。

黃偉哲市長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南部疫情高峰預計落於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剛好是龍舟賽舉辦期間,屆時臺南市的醫護量能恐將趨於緊繃,且龍舟賽屬於高有氧性運動,選手在競賽時不適合佩戴口罩,脫下口罩則無法維持安全距離,為維護市民及選手之健康,決議將原訂6月1日舉辦的龍舟錦標賽停辦,同時降低選手賽前練習時之不必要接觸。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龍舟賽有300多年歷史,是臺南市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在疫情的影響下,今年仍吸引112隊共計2,5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原本本屆賽事比照往年臺南的在地特色,規劃周邊攤商市集與藝文表演,同時強化防疫規範,規定參賽選手須施打2劑疫苗。考量目前疫情緊張,經初步徵詢參賽隊伍意願,近半成的隊伍表示對於疫情有所疑慮,且如取消周邊活動,也有失臺南傳統及熱鬧榮景,為避免民眾群聚增加感染風險,才決定取消今年龍舟賽事,以市民朋友的健康為首要考量。

體育處表示,感謝全國各縣市選手對本屆臺南龍舟賽的支持及愛護,今年賽事停辦,明年將持續規劃讓賽事更精彩順利,歡迎全國民眾明年齊聚臺南龍舟賽,共度端午佳節。

   
張貼日期: 5/12/2022 7: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