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與南大舉辦公私協力平台座談 凝聚棲地改善共識::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與南大舉辦公私協力平台座談 凝聚棲地改善共識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與國立臺南大學流域生態環境保育研究中心於5月11日假台南市白河區南寮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河溪治理與生態檢核座談會」座談會,廣邀民意機關、公部門、關心生態團體及工程顧問公司等參與,以公私部門合作協力的方式討論以往河溪治理工程棲地改善的可行性。

本場座談會邀請生態團體台南社區大學及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及高雄分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及高雄鳥會分享了各地溪流踏查經驗及立法院賴惠員委員、林宜謹委員及陳亭妃委員服務處代表等分享對生態檢核作業的看法,生態工程施作的探討需要較多的空間及時間,應於陳情案件成立後依照當地狀況條件災害,配合生態檢核盤點出議題出來討論,一定會讓工程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與會人員也前往鄰近的六重溪流域踏查,六重溪為荒溪型河川,冬季枯水時期會記錄到溪流斷流,而夏季豐水時期則是溪流湍急,且挾帶大量泥砂,早年為防止水土流失及防汛功能,於河道中建立固床工、防砂壩等水土保持功能構造物,雖成功減緩災害問題,但高壩等構造物大大減少了六重溪段的縱向連接。民國92年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以魚道的方式建立縱向生物通道,並於後續調查中有確認魚道中有魚類存在。經過近20年時光,魚道等生態友善措施的耐用性、適當性與後續管理亦為本次踏查討論之重點。

主辦單位期盼透過這樣對談方式,對生態議題可以更加充分與深入的探討,未來在面對環境生態問題的時候,可以找到更加契合當地的需求與生態平衡的解決方案。
   
張貼日期: 5/13/2022 8:3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