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社工系攜手南市社會局 培育保護性社工人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社工系攜手南市社會局 培育保護性社工人才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15日簽署「培力保護性社工產官學合作計畫」,社會局長盧禹璁及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錢紀銘、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薛雅明、社會工作系主任吳敏欣將積極結合學術與實務資源,攜手培育未來保護性社工人力,讓嘉藥社工系學生能提早接觸社會工作場域的實務挑戰。

盧禹璁局長指出,培力社工人才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鞏固社會安全網需要多面向鋪陳才能產生堅實作用,但多數社工同學對家庭暴力、兒童虐待、性侵害方面的社會工作存在畏懼,僅有少數願意奉獻給這群最需要被撐起大傘的保護個案。因此,社會局特別與嘉藥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在校生提前認識保護性工作實務現場,打破因未知而害怕的迷思,讓學生勇於踏出第一步。未來亦將持續努力規劃與各校合作,希望透過前端的扎根教育,培育未來社會安全網的即戰力。 

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錢紀銘表示,該校社工系致力於培育社工菁英,此次特別攜手南市社會局,朝向真實陪伴、紮實學習、務實發展方向合作,除了透過實習生及社工助理進用機制,協助大三以上學生提前進入職場,預先培力實務技能及就業外,針對在校學生,則以深碗課程,協助學生認識保護性服務工作內涵及實務需求,強化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的接軌,帶給學生們更豐富充實的學習體驗。

   
張貼日期: 3/15/2023 2: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