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3臺南新藝獎「匯聚的分岔點」 3/16開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3臺南新藝獎「匯聚的分岔點」 3/16開展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今(2023)年臺南新藝獎邁入第11屆,本屆以「匯聚的分岔點」為題策劃,於近400件公開徵件中脫穎而出的10位得主藝術家,與14組邀展藝術家,從3月16日到4月16日在10家畫廊空間同步登場,展現臺南藝壇的全新樣貌。今(15)天在甘樂阿舍美術館,由市長黃偉哲、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策展人胡朝聖、老爺行旅李俐玲副總經理、畫廊協會游文玫秘書長、展覽空間代表、新藝獎及邀展藝術家等貴賓,共同為第11屆的新藝獎拉開序幕。

黃偉哲表示,藝術創作者不論年紀,在藝術殿堂裡追求的是概念的領先、作品的卓越。近年來的新藝獎,都有許多新銳藝術家,創作出令人驚豔及印象深刻的作品。特別感謝畫廊界及藝術界長期以來投入,在展出端、創作端及策展端,互相合作激盪,讓新藝獎的藝術作品完美呈現出來。

策展人胡朝聖指出,除了10位得主藝術家,這次也邀請14組藝術家共同參與,於臺南的十間藝廊與藝術空間中以不同的對話語境呈現。

展覽內容作品類型涵蓋平面、立體、影像和裝置等,並涉及當下社會重要議題,如:消費文化、大數據、戰爭、國族認同、世代和階級的矛盾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同步開展的「2023臺南藝術博覽會」,有3位新藝獎得主參與展出。

今年還特別規劃多場小旅行導覽,串聯臺南巷弄、建築文化及生活逸趣,以散步或是單車漫遊方式參訪展出的10間藝廊,拜訪藝術作品,並且搭配城市解說員,於移動途中,認識畫廊周邊的歷史與文化景點,聆聽藝術家與每間藝廊的創作故事。

「2023臺南新藝獎」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chivalrytainan.com/Apply.php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xtArtTainan

   
張貼日期: 3/15/2023 3: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