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在地美食達人帶路 樂活南區老店吃飽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在地美食達人帶路 樂活南區老店吃飽飽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春暖花開,陽光和煦,是出門旅遊好時節,南市觀旅局邀請南區區公所與在地美食達人合作推薦在地美食店家,鴨肉飯、牛肉湯、𩵚魠魚羹、火城麵等特色小吃及傳統糕餅皆深耕在地,樸實好味傳承數十載。由南區區公所主辦的「2023樂活鯤喜灣」活動將於3月18、19日展開,主會場四鯤鯓龍山寺有實境闖關遊戲及歹銅古社市集,歡迎大家週末來臺南南區玩遊戲、逛市集、吃美食!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區位於臺南市的南端,擁有都市的繁華也保留著小鎮的純樸,濱海地區不僅有黃金海岸美景,更有大面積的原生種紅樹林,而鯤鯓、喜樹、灣裡等臨海聚落更擁有獨特歷史人文,蜿蜒巷弄及美食老店都富有精彩故事,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藍晒圖文創園區」、「水交社文化園區」,以及腹地廣大的「灣裡休閒公園」,都是大人小孩放風好去處。本次由南區區公所推薦的美食達人張家鼎老師,於南區的南寧中學任教,曾著有《灣裡好好吃:府城南境小吃大蒐祕》等書,並熱於推廣地方文化,對於在地美食如數家珍。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此次來到南區,由南區美食達人張家鼎老師帶路,早餐來到隱藏在巷弄的「灣裡鴨肉羹」,招牌鴨肉羹湯頭為當日熬煮,佐以薄厚恰好的水煮鴨肉片,「米粉麵」的點法最具臺南味,另一經典則是鍋燒意麵,意麵經過特別挑選,久泡不爛且無油耗味,搭配鴨肉湯頭滋味不俗。位於灣裡菜市場內的「陳記牛肉湯」,堅持用品質最好的當日現宰牛肉,鮮嫩牛肉澆上獨家湯頭,而隱藏版的紅燒三寶牛肉麵,獨家中藥熬煮的紅燒湯頭,搭配自家調製滷牛肚、牛筋、花腱,令人一試成主顧。午晚餐有開業超過一甲子的「火城麵店」,鎮店之寶「九母魚酥」是將九母魚肉打成魚漿,拌入家傳秘方後捏塊油炸成酥,直接享用可解饞止餓,亦可搭配精心熬煮的湯頭,讓魚酥吸足湯汁精華,順著麵條入口,別有風味。「美月鴨肉飯」以鴨肉飯、肉燥飯與鴨肉料理為主打,片成細長的煙燻鴨肉平鋪在米飯上頭,搭配提味的筍絲,淋上獨家滷汁,再配上幾口鴨肉當歸湯,讓人回味無窮。而「林記糕鴨店」招牌米糕最是經典,以老闆從鶯歌挑選的陶碗作為容器,蒸熟後倒蓋進碗裡,淋上獨家滷汁與幾匙魚酥的完美搭配。

美食達人張家鼎老師表示,「𩵚魠魚羹浮水魚羹」僅專注於𩵚魠魚羹與浮水魚羹兩種料理,炸𩵚魠魚塊的香氣,是這間老店最迷人的氣味,浮水魚羹塊採用虱目魚旗魚各半揉打而成,彈牙爽口,風味與眾不同。「蘇媽媽碗粿肉粽」傳承三代近五十年,肉粽裡有獨家滷肉加上豐富配料,菜粽則是大粒花生米豪邁包藏其中,竹葉與米香透過蒸氣交融,一個個用料紮實,令人食指大動。口渴了可以來「孟河中藥行健康養生飲」,純正健康養生飲以黃耆、山楂、黑豆、靈芝、菊花五種藥材為主,分別搭配由十餘種中藥組成的獨家藥方,當日現熬現賣,無添加香料與色素,亦不添加精製糖與冰塊,溫涼飲用皆宜,解渴又無負擔。最後別忘了到飄香超過半世紀的「一味香餅家」,有台式馬卡龍之稱的「牛粒」,表皮微脆內餡甜滋,更是包藏許多在地人的童年回憶,而自然食材開發「彩花糕」,香氣濃郁、色彩繽紛,都是送禮的好選擇。
   
張貼日期: 3/17/2023 3: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