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狂賀!臺南聖誕燈節聖誕樹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狂賀!臺南聖誕燈節聖誕樹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狂賀!2022臺南聖誕燈節主題聖誕樹在美國「謬思設計大獎」舞台上大放異彩,一舉囊括2023年度傳達類金獎、旅遊類金獎、展覽活動類銀獎、公共空間類銀獎四大獎項!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往年臺南市聖誕主燈區設立於舊城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邊及國立臺灣文學館前;自上任後,因原燈區腹地太小無法容納年年慕名而來的遊客,而移至臺南市美術館2館前,2020年再移到臺南運河旁,委由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操刀,透過設計團隊巧思,搭配運河水景,營造璀璨亮麗的獨特造型聖誕樹。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今年首度報名參加國際獎項協會的重點設計賽事-謬思設計大獎,初試啼聲就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一舉囊括2金2銀,可喜可賀,也讓臺南市與有榮焉!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表示,觀光旅遊局從2015年開始與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院合作聖誕樹,相較於其他縣市動輒千萬經費,臺南市以有限的預算,廣邀設計界學術單位及企業投標創作,提供恣意揮灑創意之舞台,每年皆有新的突破,帶給市民及遊客驚喜,打造獨一無二的臺南聖誕燈節,讓傳統節慶燈飾轉變成節慶限定版的公共藝術創作。2022年臺南市聖誕樹以「點一盞燈報平安!」為主題,其靈感主要來自於受連續三年疫情影響,以及俄烏戰爭殘酷事實所引發,希望構築人類平安、和平的概念進行思考,在臺南市區的河樂廣場廣八基地建構「平安的問候」,加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的「平安的串聯」,並結合重要展區的「時光之門」串接當地與參觀民眾對於平安的祈求與祝福,透過充滿祝福的聖誕樹在歲末時節化為安穩的力量。

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所黃雅玲教授表示,自從2015年開始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合作聖誕樹,便開始思考從一個城市的角度如何提出代表性的聖誕樹,如何用不同的觀點與視野看待聖誕樹與城市的關係。2020在臺南運河旁開始進行聖誕樹的挑戰後,每年團隊最緊張也最焦慮的是:今年,我們該為這個城市做出什麼樣的聖誕樹,也不斷自我挑戰。2022年底以「點一盞燈報平安—平安的問候」 為名的聖誕樹,在河樂廣場運河畔跟大家見面了,再多的話語,期盼等待的就是大家互道一句平安!每一年的聖誕樹,都是團隊嘔心瀝血的成果,感謝所有臺南市民、旅人對設計團隊的指教與肯定,也感謝觀旅局夥伴們一直以來攜手併肩的努力。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明年2024臺南400年,臺灣燈會也將於臺南舉辦,歡迎國內外的朋友們到臺南旅遊,感受不一樣的臺南魅力。
   
張貼日期: 3/20/2023 2: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