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鹽鹽不絕 繁星點點─井仔腳瓦盤鹽田旅遊攻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鹽鹽不絕 繁星點點─井仔腳瓦盤鹽田旅遊攻略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好山好水,除了市區古蹟、美食吸客外,北門的井仔腳鹽田也是喜歡臺南的遊客不容錯過的景點,黃偉哲市長說,「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北門區也因為有井仔腳瓦盤鹽田、南鯤鯓代天府等景點,在市府與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推廣下,於2020年獲得臺灣經典小鎮3.0的殊榮。近年井仔腳瓦盤鹽田更獲得許多國外獎項肯定,如入選2021世界百大永續故事獎、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獎」金獎以及「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還有近期宣傳影片於2023年德國柏林旅展獲得銀星獎,非常推薦遊客到此一遊,也相信來過的遊客也會因此地的美景再次造訪。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曾因人工成本過高,於2002年結束長達338年的曬鹽業,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將鹽場復育,現已成為臺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來到此地除了體驗曬鹽、挑鹽之外,還可體驗周邊有宗教、生態、美食等等文化。

【南鯤鯓代天府】
每年秋冬季節的「鯤鯓王平安鹽祭」為臺南年度一大盛事,活動結合北門的鹽業文化、宗教信仰、生態地形等概念,並融入「鯤鯓」、「王爺」、「平安鹽」等意象,並整合在地農漁特產、伴手禮,讓遊客可遍嚐濱海特色美食。每年設計之平安鹽福袋更吸引眾多遊客、信眾排隊領取珍藏。

【北門遊客中心及水晶教堂】
位於北門遊客中心周邊,就是近年以「婚紗美地」主題興建,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的水晶教堂大型裝置藝術,極簡純白風格的白色外觀加上雪梨歌劇院的流暢線條、關島婚禮教堂的聖潔清透感,在淺水環繞的鹽田基地上,打造出美如夢幻的愛情殿堂,是無數新人心目中百分百的婚禮教堂。


【雙春濱海遊憩區─愛莊園】
是臺南市最北端的海濱,距離南鯤鯓代天府約五分鐘車程,此處最迷人的就是有小忘憂森林之稱的一片景致,白色的木麻黃枯木與水面交織而成的倒影,總是吸引很多人來此拍攝浪漫婚紗。

【海鮮料理】
北門的海鮮料理風味獨特,外酥內軟的香煎無刺虱目魚、口感Q彈的虱目魚香腸、微酸提鮮的西瓜綿虱目魚湯、野生赤嘴仔炒絲瓜,每一道料理從產地到餐桌蘊含著滿滿的海味更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觀光旅遊局表示,北門區有許多值得遊歷的觀光景點,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風景,其中井仔腳瓦盤鹽田更是獲獎連連的必訪核心,不妨以井仔腳瓦盤鹽田為主軸安排一場鹽鹽不絕、繁星點點的北門之旅吧!
   
張貼日期: 3/20/2023 2: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